博客文章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並且通知一聲,看得開心請捐款

2016年2月5日星期五

猴年賀辭


農曆年二十七,洗完邋遢上網,見到外國勢力上載短片,用粵語向港人拜年。這一套,駐港京官不懂,也沒有心情做 Show。根據主流傳媒的報導,中紀委進駐中聯辦,稍後也許有人頭落地。至於 689 ,等天收。天庭的惡鬥未息,民間的老百姓忙於轉移資產,否則坐看身家貶值。屬於孫悟空的年頭,是時候大洗牌,重新開局。 Auntie 祝大家猴年進步,身體健康,心想事成!

插圖來源:
http://image.cnsc8.cn/tupian_201511/Big_Pic/20fa48f723474de982bc8b583974675a.jpg

YouTube 精選:

英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 2016 年新春賀辭(廣東話)(2:33)
2016 Lunar New Year Message from British Consul General to Hong Kong & Macao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cakbsl1ZGM
英國駐香港總領事吳若蘭向港人拜年,以中國戲曲中的美猴王造型亮相。

U.S. Consulate General's 2016 Lunar New Year Greetings(廣東話)(3:44)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cHATLyDo9Y
美國駐香港總領事夏千福向港人拜年。美軍版出動觀音,邊吃邊玩西遊記。

Jigokudani Snow Monkeys In Japan - Japanese Monkey Park Video (5:16)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vULRgiyARQ
日本雪猴浸溫泉。那群猴子是怎樣學會的,有不同的說法,欲知詳情請上網。

劉明源(板胡)+ 中國音樂學院民族樂團:<喜洋洋> (2:24)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oxz0kHNZ5Q
農曆新年必聽的中國音樂,是劉明源的代表作。

劉明源(板胡)+ 中國音樂學院民族樂團:<幸福年> (3:53)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mazuI0T7JM

劉明源(板胡):<大起板> (1957) (2:06)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gGm_aGHqtA

劉明源(二胡)+ 中國中央民族樂團:<月牙五更> (5:26)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THAviiMpuY

劉明源(二胡)+ 中國中央民族樂團:<對花> (3:20)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pqtPwp5zEY

劉明源(二胡)+ 中國中央民族樂團:<小放牛> (3:00)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HU9ZPmNbLo

延伸閱讀/參考資料:

維基百科:劉明源 (1931-1996)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8A%89%E6%98%8E%E6%BA%90
節錄:劉明源,生於天津,中國胡琴演奏家、作曲家、民族音樂教育工作者。劉明源 6 歲時跟父親學習板胡和京胡, 7 歲登台, 15 歲起從事音樂工作,在戲班做主弦(領奏琴師),同時參加民樂團和從事鋼琴伴奏。 1957 年以中國青年藝術家代表身份參加第六屆世界青年聯歡節民間樂器演奏比賽,榮獲金質獎章。1982 年起擔任中央音樂學院器樂系教授,1996 年去世。

中紀委組長進駐港澳辦 整頓中聯辦貪腐問題
蘋果日報 2016 年 1 月 29 日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129/19471343
節錄:內地打貪防貪工作伸延到港澳辦以及中聯辦。國務院港澳辦官方網頁日前公佈,中紀委派出駐港澳辦紀檢組組長李秋芳,出任港澳辦副主任,據知李秋芳工作範圍還包括港、澳中聯辦紀檢工作。有泛民指中聯辦貪腐問題嚴重,形容今次安排可能是中央「覺得係時候做嘢」,建制派認為,難言會否有官員落馬。根據國務院港澳辦官方網頁資料,李秋芳進駐港澳辦做副主任後,她的排名在副主任王志民、周波之後,馮巍之前,有報導更指李直接向中紀委負責,並兼管港澳兩個中聯辦的紀檢工作。

外管局新招堵走資 每次上限 5,000 美元
內地客港投保 碌(刷)銀聯設限
蘋果日報 2016 年 2 月 3 日
http://hk.apple.nextmedia.com/financeestate/art/20160203/19477012
節錄:人民幣近月貶值不斷,促使不少內地客來港「碌(刷)銀聯卡」買美元、港元保單,因該渠道可繞過外滙管制中每年最多只可兌換 5 萬美元的上限,資金可藉此道逃離。據本港多名保險業界人士透露,這情況最終迫使銀聯出招,明日起用銀聯於港買保險,每次只可以碌(刷)5,000 美元,業界認為新政策將打擊本港保險業。業內人士指,中國外滙管理局通知銀聯(國際),要求友邦香港、保誠(港股編號:2378)、宏利(港股編號:945)及 AXA 安盛等多間大型保險公司,明日( 2 月 4 日)起內地客碌(刷)銀聯卡投保,每次上限為 5,000 美元。

相關的文章:

拜年問答
2011 年 1 月 29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11/01/blog-post_29.html
節錄:小孩子和年輕人都怕拜年,因為那些年過半百、本身事業愛情都一塌糊塗的長輩,最喜歡用關懷做藉口,質問晚輩為何尚未買樓、結婚生仔、嫁入豪門、發達上岸,諸如此類。為免破壞節日氣氛以及維持表面上的和諧,以下提供一堆標準答案,任君選擇,歡迎抄橋,祝大家一團和氣。

迎春花、歡樂年年
2011 年 12 月 7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11/12/blog-post.html
節錄:對於三十歲以上的香港人來說,這兩首歌是從小聽到大,耳熟能詳。迎春花開,歡樂年年。年復一年,昔日的螢幕情侶如今依然活躍,不過已經是男女主角的父母,而我們也長大了,各有際遇。日子有功,音樂一起,大家都會跟著唱,甚至自動加上粵劇做手。絕對是過年的例牌菜,香港人的集體回憶。

揾食
2013 年 10 月 10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13/10/blog-post_10.html
節錄:肥彭之後,輪到新任的美國駐香港以及澳門總領事夏千福(英文:Clifford A. Hart)繼承外國勢力的「揾食」傳統。上任不過數個月,他已經四出「覓食」,光顧地道港式食肆,又接納香港網民的建議,去灣仔金鳳茶餐廳喝凍奶茶、吃雞批,然後把照片上載 Facebook 。夏千福在午餐會講話中,提到香港的飲食文化,他也開始講半鹹淡的廣東話了。這個美國佬,是公關高手,效率很高。

送方丈上路
2014 年 10 月 9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14/10/blog-post.html
節錄:是香港人都知道,方丈好小器,最憎人背後說他壞話。得罪方丈?他會出動少林寺十八銅人,以摺凳為武器,打到你吐血,然後強行拖走,讓地上留下一條怵目驚心的血路。旺角「黑」夜?碎料啦(小事),未出動解放軍,已經手下留情。駐港京官(張曉明)教訓香港民主派的名句:「你們還活著,顯示國家的包容。」事到如今,不送走報復心重的方丈,很難重啟普選特首方案的諮詢工作,以及修補嚴重受損的各種關係。

技窮
2016 年 1 月 16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16/01/blog-post_16.html
節錄:如果說 689(梁振英)最新發表的施政報告是向北京的主子遙距地擦鞋(證據: 42 次提到「一帶一路」),那麼主流傳媒對於幾日前發生於香港的人民幣離岸市場的「阿爺挾淡倉擊退沽空人民幣炒家」現象的解讀,其實也不遑多讓。本地財經寫手及銀行界高層的說法:「任一招(任志剛的招數)重現江湖!偉大祖國今次很聰明,無須損耗國家的外匯儲備,用斷水斷糧的方法令沽空人民幣的炒家的平倉成本急升,成功擊退外國勢力,中華英雄保家衛國,做得好!」

離岸中心(六)
2010 年 8 月 1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10/08/blog-post.html
節錄:理論上,凡是可供巨額資金停泊的投資產品,包括股票、房地產、私人信託、珠寶首飾以及古董文物,都可以成為不法之徒清洗黑錢的工具。人壽保單亦不例外,根據內地出版的<反洗錢知識手冊>,具體操作如下:有的洗錢者選中一家保險經紀公司,先將贓款交給保險經紀人,向保險經紀購買大量的養老保險然後解除保險,並領回保險公司退款,保險公司退款的支票或匯票到指定的賬號後,黑錢就被洗淨。

05/02/201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