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文章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並且通知一聲,看得開心請捐款

2009年6月13日星期六

知道不知道


我曾經在男人堆中混飯吃,少不免聽許多波經、馬經、車經、股票經以及嫖妓心得。當然,還有大量的粗口和二手煙。

我向來是以兄弟之道跟他們相處的,即是說:就算我明知他們在外面偷食,包二奶三奶,神州大地廣開分店,又或者在公司裡面跟誰誰誰有曖昧關係,我都絕不會告訴他們的老婆女友。各位大哥請放心,你們的風流韻事,我一定會保守秘密,不會寫出來。

日子久了,他們知道我口密,信得過,就更加口沒遮攔。也有人借嬉鬧行為測試我的底線:試過有人把聆聽中的色情電話遞給我聽(白白滑滑大波妹),而我也試過買特價 $99 的吹氣娃娃當聖誕禮物送給苦悶港男,好讓他有效地進行「存貨管理」 (Inventory Management)。

他們的媾女心得,我當笑話聽,聽完就算,不會當真。美國諧星羅賓威廉斯 (Robin Williams) 講過,男人身上的血只夠支持一個器官的正常運作。換言之,男人用腦的時候,小弟弟是不行的。吹水要用腦,因此吹水能力跟性能力成反比,吹水越叻的男人,性能力越是不濟,所謂的「一夜七次郎」,其實是「六點半」才對。各位大哥如果不同意,自認血氣充足,不妨邊做邊唱 K(唱 K 也要用腦)。朱先生也是這樣的,結果出事。

我絕不介入同事的感情生活,揾食已經夠艱難,我不想捲入別人的感情漩渦。只要各位大哥在公事上跟我合作,沒有製造任何麻煩,晚上的餘慶節目沒有影響日間的工作表現,我無意扮演道德重整專員或者南宮夫人,這些事情應該留給明光社或者突破機構來做。當然,如果鬧到二奶上門收數,大婆在公司內大吵大鬧,又或者出軌男的情史、艷照和四仔片段連同公司名字在網上曝光,那又作別論。

作為女人,如果你問我有沒有替他們的老婆女友感到不值,為甚麼不向她們通風報訊,我的答案是:你以為她們不知道嗎?你以為她們會感謝我?女人是天下間最敏感的動物,男人出軌是騙不過女人的。她選擇裝聾扮啞,有幾種可能:

未肯承認事實,又不知道下一步該如何,信與不信間,芳心大亂。

知道是事實,不願放手,決定跟第三者決一死戰。

知道是事實,不願放手,但是牌面勝算低,正準備一哭二鬧三上吊。

知道是事實,決定你做初一我做十五,正尋找出軌對象。

知道是事實,準備放手,正思量分手費應該如何開價。

知道是事實,但是因為已非第一次,早已有心理準備,甚至已經成為習慣。

還有一種情況:男人和女人婚後多年,已經變成事業拍檔或者生活夥伴。女人不介意男人去滾,只要他準時交人,俾足家用,負擔孩子的教育費,跟第三者保持低調又或者分開居住,為她保留一點面子就可以了。建立在功利基礎上的婚姻,往往比自由戀愛更持久,克林頓跟希拉莉是好例子。

知道不知道,甚麼時候知道,是她的選擇。

另一個令我拒絕報訊的原因,是女人之間的競爭和嫉妒。

自問姿色平庸,沒有條件當小三。問題是物傷其類,女人跟女人之間,很難有真正的信任,尤其是她們的男人每日跟我相處的時間,比跟她們相處的時間多,有時又一同出差。我再醜,她們都不會對我完全放心。而戀愛中又或者已婚的女人,往往敏感多疑,如果我主動向她們報訊,她們隨時會把積壓已久的負面情緒轉移到我的身上 ―― 他的事情我居然不知道,要你來告訴我?你有甚麼用心?你想破壞我們的關係?你想搶走他?你跟他到底是甚麼關係?你們走在一起多久了?你你你......。

女人心,只有女人才明白。男女角力是一場慘烈的戰爭,被出賣的女人隨時會殺死報訊者。有些女人會把被出賣的痛苦,發洩在小三或者無辜者身上,但是絕對不會埋怨出軌的壞男人,她輕易地原諒了他,然後直到死的那一天,依舊懷念他。是她自己選擇了這條路,與人無尤。

小圖:周慧敏

YouTube 精選:

費玉清/甄秀珍:<知道不知道>
(作曲:姚敏/作詞:樂韻)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gJOAAioZMw
這是一首經典老歌。作曲家姚敏的妹妹就是姚莉,亦即是<玫瑰玫瑰我愛你>的原唱者。費玉清無須多介紹,甄秀珍可能讓你覺得眼熟。她是台灣的資深演員,曾經參演多部台劇,包括九十年代極受歡迎的金超群版<包青天>以及幾年前的偶像劇<流星花園>(飾演道明寺的媽媽)。

13/06/200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