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文章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並且通知一聲,看得開心請捐款

2009年10月17日星期六

忘了我是誰


電視上見到校長伉儷接受訪問,想起這首八十年代的台灣校園民歌。狂生李敖寫的詞,由謙虛的科學家演繹。

從另一個角度看,老人癡呆症也許是上天的巧妙安排,好讓校長完成偉大使命之後,渾忘實驗室的驚世發明,只認得眼前老妻,然後平靜地渡過餘生。這是上天保護他的方法,任何意圖叨光者,今日就算有緣得見,亦有如老鼠拉龜。

世事詭秘莫測,得失成敗向來不由人。禍兮福之所倚,福兮禍之所伏。若能參透箇中玄機,則自有天地。謹祝校長伉儷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忘了我是誰>

曲:許瀚君
詞:李敖
唱:王海玲

不看你的眼 
不看你的眉
看了心裡都是你 
忘了我是誰

不看你的眼 
不看你的眉
看的時候心裡跳 
看過以後眼淚垂

不看你的眼 
不看你的眉
不看你也愛上你 
忘了我是誰
忘了我是誰

(申報:我在校長任內畢業,知道他得到諾貝爾獎,第一時間把箱底的畢業證書翻出來,以為上面有他的油印簽名。打開一看,原來是圖章。)

小圖:高錕校長(照片來源:香港中文大學網頁)

YouTube 精選:

王海玲:<忘了我是誰>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Z0TdFAOljQ&feature=related

延伸閱讀:

高錕校長透過香港中文大學發出的公開信
(2009 年 10 月 13 日)
http://www.cuhk.edu.hk/cpr/charleskao/mass_email.html

香港中文大學為高錕校長設立的網頁和留言版
http://www.cuhk.edu.hk/cpr/charleskao/index.html

17/10/200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