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文章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並且通知一聲,看得開心請捐款

2010年3月14日星期日

新娘房 (二)


時間是七十年代末,地點是中式酒樓。

有人報稱失竊,一隊軍裝警員奉召到場。

報案人是新郎的父母,廣東音樂<一錠金>響起,閃燈乳豬即將上桌之際,有人發覺新娘失蹤,龍鳳手鐲、金銀珠寶,通通不見了,梳妝桌上空空如也。警察搜遍新娘房,值錢的東西都不見了,只剩下中式裙褂,原封不動。

以上是真人真事。當晚到場的軍裝警員中,有我家長輩。當日的 PC (Police Constable) ,如今是警校教官,即將「咬糧」(退休)。此乃陳年 Cold Case ,沒有破案。至於新娘為何出走?有幾種可能:

新娘是騙子,早有預謀。

新娘是拜金女子,發現夫家是空心老倌,於是立刻止蝕離場。

新娘奉父母之命結婚,當晚跟情郎私奔,龍鳳手鐲和金銀珠寶當路費。警察到場時,新娘正躲藏於酒樓的廚房內,她的情郎(或者同謀)是廚子(又或者是警察)。

新娘發現新郎原來是同性戀者,跟伴郎有路,結婚不過是奉父母之命。

新娘發覺未來奶奶太可怕,姑嫂小姨難相處,老公又太懦弱,於是一走了之。

新娘以為自己是大婆,當晚才發現自己是妾侍,甚至是三奶,一怒離開。

歡迎各位編劇人才加鹽加醋、借題發揮。

YouTube 精選:

閃燈乳豬呀!仲要係心形閃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yWP_27QlFo&feature=related

廣東音樂:<一錠金>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18uDAUrcVA&feature=PlayList&p=016FF81DE31D23C1&playnext=1&playnext_from=PL&index=91
請教過資深酒樓部長,證實此乃閃燈乳豬專用。這首粵劇音樂常用於拜堂、祝壽等喜慶場面。

廣東音樂:<得勝令>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r0fA-PhaGI&feature=related
粵語片大團圓結局必備,也是七十年代無線電視劇<民間傳奇>的主題曲(初出茅廬的發哥經常在劇中飾演家丁)。此曲又名<平沙落雁>,古曲,原曲憂怨寥落,節奏舒緩,傳入廣東之後卻被戲班中人改頭換面,變成大鑼大鼓大喜慶,氣勢磅礡,通常於將軍得勝回朝時使用。

商台歌集:祝壽歌+祝婚歌 (1969)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mlxre7iH8U
曲 : 鄺天培 詞 : 周聰
唱:尹芳玲、梁美嫻、莫佩文、翠碧
祝壽歌:「恭祝你福壽與天齊,慶賀你生辰快樂!」
祝婚歌:「齊賀你天生一對,效于飛諧鸞鳳!」

照片來源:http://periwing.com/blog/

14/03/201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