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文章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並且通知一聲,看得開心請捐款

2011年11月29日星期二

含笑半步釘


當「喜劇之王」周星馳正襟危坐、一臉正經地表示支持下一屆香港特首候選人唐英年,你會想起甚麼?是吃完之後會高叫「李鵬是偉大領袖!」的「謊言豆沙包」?我會想起「含笑半步釘」,即是吃完之後絕對不能走半步路或者面露笑容,否則會全身爆炸而死,實在是居家旅行、殺人滅口、必備良藥!

下一屆的香港特首選舉被傳媒形容為「豬狼對決」、「一個傻一個奸」,無論 2012 年 3 月 25 日誰人當選,對於精明的香港人來說,都是一齣悲劇或者鬧劇。香港著名作家李碧華(也是電影<胭脂扣>和<霸王別姬>的原作者和編劇)用「爛片」來形容這個選舉。對於無權投票的七百萬香港人來說,我們無法選擇自己的命運,無奈地被迫做觀眾。

難得星爺不怕拿「金話梅影帝」(註:「金話梅獎」是香港影評人專為爛片而設的獎項),替傻豬站台。主流傳媒終於找到一個比較有趣和大眾化的角度去分析這場沉悶的選戰,城中名嘴紛紛跳出來向大家解釋,星爺為何要參演爛片。

政治評論員說,星爺大智若愚,所謂「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選個傻的,混混噩噩過日子,香港才會有一點言論和創作的空間。如果選個奸的,他會強推基本法二十三條,借保護國家安全之名限制言論自由,到時就大件事。星爺是「誠實可靠小郎君」,並非浪得虛名的!至尊寶不是向五指山投降,他是為萬民福祉而犧牲,自願戴上金剛箍,用心良苦,阿彌陀佛!

財經分析員有另一種看法。他們說,今日星爺已經是上市公司(比高集團,港股編號:8220)的董事,他在投資地產方面的收入,早已經超過來自電影那邊的收益,唐唐(唐英年的外號)得到大地產商的支持,星爺站在他的那一邊,是歸隊,理所當然。正如「燒雞翼,我鍾意食!」,但是有需要時,也不妨換換口味吃傻豬豬扒。這份愛,如果要加上一個期限,我相信係,最多四個月!曾經有「感情缺失」的唐唐,請好好珍惜。畢竟,達文西的「太陽能電筒」只有日照當頭才能用。

照片:「含笑半步癲」糖果,台灣製造,香港和大陸買不到。
來源:http://www.shxb.net/newspic/20090305/92.jpg

YouTube 精選:

2011 年 11 月 26 日:星爺爆笑撐唐唐(6:5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qnPcHyICn4
金句:「其實蠢嗰啲人,我係唔會同佢做朋友嘅。」(我是不會跟笨蛋做朋友的。)

<唐伯虎點秋香>片段(粵語版):
「一日冚包散」+「含笑半步釘」(0:54)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Mp-UnVnnDw&feature=related

<傑出華人系列>:唐英年失言全紀錄(6:26)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bHHn7L5u94
香港網民製作,輯錄唐英年當官以來的中英文雙語金句。

<搵鬼信 2011 >外傳 - 請關注以下訊息(1:24)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D8Ih96zSYI
香港網民嘲笑唐英年的惡搞作品,原裝版是武俠影星姜大衛的保險廣告,片段中的男主角造型模仿風水師司徒法正(提示:龔如心、陳振聰)。至於「屎坑關刀」一詞,根據資深編劇劉天賜的考證,是上一代的廣東俗語,指某人沒有本領。「屎坑」是粵語,即茅廁。太臭,故不能聞(文)。空間狹窄,因此也不能舞(武)。

參考資料/延伸閱讀:

周星馳電影經典金句
http://www.lemonforumhk.com/forum/archiver/?tid-12597.html

信報網站:無論蠢狠 分別不大
(2011 年 11 月 28 日)
節錄:有財經記者指出,周星馳雖然在演藝界選委中自動當選,但他近年已轉型當上市公司董事,其山頂「天比高」地產項目今年創出 9.6 萬(港)元最貴豪宅呎價紀錄,但其後傳媒踢爆發展商向買家借出高達四億元按揭,達到樓價五成,被指「借錢給人買自己樓」,惹托價疑雲,而相關公司以「配合買家資金安排」否認托價。財經記者說,星爺在地產界賺的錢,早已超越演藝界的收入,其實他大可以選擇在地產及建造業界出選(選舉委員),那才算是真正完全轉型。

周星馳 4 億借客買自己樓
樓商貸五成按揭罕見 議員憂托價促查
(明報 2011 年 8 月 22 日)
節錄:喜劇泰斗周星馳領頭的發展商,3 個月前剛以呎價近 10 萬(港)元全港最高呎價售出山頂天比高 A 屋單位。不過,本報調查發現,原來發展商向買家借出高達 4 億元的按揭,足足是 8 億元樓價的一半。業內人士及議員均指出,發展商願借出相當於五成樓價的按揭,幫客人購買自己發展的物業,可算極為罕見,有議員稱將要求港府跟進。負責發展天比高的「星揚海外有限公司」,乃由周星馳及菱電共同控制,各佔一半股權。菱電執行董事梁家棟昨日接受本報查詢時,對於發展商為何借出 4 億元,以及新買家是否「熟客」等等,他一概只回應稱﹕「這是公司內部事務,無可奉告。」

中環在線:星爺要做中國影業大亨
(蘋果日報 2011 年 4 月 15 日)
節錄:「星爺」周星馳又有搞作,旗下比高集團(8220)前日同(跟)中華影業公司訂立諒解備忘錄,雙方成立合資公司,喺(在)內地投資數碼影院。比高搞(做)開電影製作同相關業務,今次撈埋(兼營)院線,睇嚟(看起來)星爺向影業大亨嘅(的)路邁進緊(中),要做新一代六叔邵逸夫同鄒文懷,志向甚為遠大。講到呢度(說到這裡),華華諗(想)起星爺喺<食神>套戲入面,搞(製造)爆漿瀨尿牛丸嘅(的)經典對白,「我會先開分店,一間變兩間,兩間變四間,四間變八間,八間之後上市,上市之後再集資,跟住再分拆上市.....。」

比高集團(港股編號:8220)公司網頁(簡體字):
董事及高級管理層:執行董事:周星馳
http://www.bingogroup.com.hk/index2.php?section=aboutus&option=directors-and-senior-management

唐英年個人網站
http://www.henrytang.hk/main/index.php

梁振英個人網站
http://www.cyleung2012.com/

29/11/201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