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文章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並且通知一聲,看得開心請捐款

2014年9月9日星期二

薑蓉熱線


1. 我要舉報!梁山伯祝英台準備罷課,其實係想私奔!因為祝英台有左呀!

2. 我要舉報!有個男學生在校長的協助下窩藏離家出走的女傭!間學校叫瓊台書院,校長叫謝寶,男學生叫張逸民,女傭叫翠蓮。(粵劇:搜書院 1956)

3. 我要舉報!中史科突擊測驗有人出貓!學生叫周星星。(提示:逃學威龍)

4. 「五四運動」對中國帶來甚麼影響?(經濟學人:導致中國共產黨的誕生)

5. 毛主席說,左傾的人把「人民內部矛盾」看成「敵我矛盾」,係咪講緊你呀(是不是說你)?

6. 「人民內部矛盾」和「敵我矛盾」有甚麼分別?請根據毛澤東思想舉例說明。

7. 毛主席說,反動派同帝國主義者互相勾結,利用「人民內部矛盾」,挑撥離間,興風作浪,企圖實現他們的陰謀。偉大領袖係咪講緊肥佬黎(是不是說黎智英)?

8. 毛主席說,一切反動派都是「紙老虎」。咁薑蓉係乜野?海南雞飯醬料?

9. 毛主席說,沒有無緣無故的愛,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恨。請以薑蓉為例子說明。

10. 請問「人渣」的英文怎麼說?(網民提供的答案:Jerk, Shithead, Asshole, Scumbag, Son of a bitch)

11. 乜野(甚麼)叫做 Law of Diminishing Marginal Return(邊際報酬遞減定律)?

12. 乜野(甚麼)叫做 Rent-seeking(尋租行為)?

13. 乜野(甚麼)叫做 Crony Capitalism(裙帶資本主義)?

14. 乜野(甚麼)叫做 E=MC2(相對論)?

15. 乜呢度唔係「打電話問功課」咩?點解「補習天王」無讀大學嘅?(這裡不是「打電話問功課」的熱線嗎?為甚麼補習老師沒有大學學歷?)

16. 既然讀書咁重要,中學生唔應該罷課,咁點解你唔讀大學呀?(既然讀書那麼重要,中學生不應該罷課,那為甚麼你不唸大學?)

17. 到底讀書有無用架?點解呀薑蓉同埋香港 D 官,都好似唔使點讀書嘅?

18. 如果讀書係無用嘅,我不如學薑蓉投共啦,至少有工開。喂你收阿爺幾多錢?

19. 我想推薦薑蓉做官!負責食物安全中心的通報機制,捉拿地溝油生產商。

20. 我想提名薑蓉做下屆特首候選人!請提供提名委員會所有成員的聯絡方法。

(註:<瓣數多>系列未完,稍後繼續。)

插圖來源:
https://tfoxlaw.wordpress.com/category/fcpa/hotline/

YouTube 精選:

<逃學威龍 1>:周星星出貓衰左(粵語版)(6:00)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ceRGUxP168
平定「安史之亂」的唐朝名將是誰?「牛李黨爭」是甚麼?

25/02/2008 重點新聞:
周融正式申請廣播處長職位,證明無學位不應受歧視 (1:40)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HcR9GbgqOU
港台節目主持人的周融宣布,已正式申請廣播處長職位。他說,是為了證明無大學學位、肯拼搏的人不應受歧視,又強調自己是合適的人選。香港網民的留言:「 ON9 無極限。」(粵語:腦殘無極限)

參考資料/延伸閱讀:

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allianceforpeaceanddemocracy

反佔中設報料熱線 蒐集罷課學生資料
頭條日報 2014 年 9 月 9 日
節錄:「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昨日宣佈成立熱線,接受市民舉報在中學校內策劃罷課及佔中的學生資料。大聯盟發言人周融拒絕承認此舉為白色恐怖,並解釋是次行動目的是避免學生被利用為政治犧牲品。周假設,學生在家長不知情下參與罷課或佔中,家長或會作出追究。為防止有人利用學生進行違法行為,故此大聯盟有責任收集及向外披露相關的學校資料。熱線啟用後已有不少市民踴躍試用,短時間內便將熱線打爆。不過,大聯盟昨晚卻就此發聲明譴責「未佔中,先佔線」此等劣行,並指有市民長期霸佔電話線,不斷「騷擾、搗亂、謾罵」,企圖阻止其他市民報料,若再有類似情況便會報警處理。教協則批評,大聯盟並非保護學生,而是推動文革式互相監察和告密風氣,要求對方停止有關做法。

隔牆有耳:全城打爆 29493193
白色恐怖熱線 變外賣電話
蘋果日報 2014 年 9 月 9 日
節錄:唔使半日已經俾網民惡搞,有人率先將大合照惡搞為「我哋好想食外賣!」如果唔打去叫外賣,高登嘅「心事分享台」都有人推介,打去呢個電話傾訴少男少女心事。有學生就做實事,單新聞一出,即時打得通個電話,話要舉報壞學生,反佔中秘書處嘅職員引頸以待,點知學生話:「霍格華茲嘅哈利波特罷課喎。」呢位職員哥哥聽到之後,膽敢唔處理,叫個學生走去同哈利波特溝通吓,即時 cut 線。反佔中唔受理哈利波特罷課唔緊要,有網民就提供咗一張名單,等住大家舉報,包括聖保羅書院預科生曾德成,舉報佢擁有 375 張煽動性標語,其他包括五邑司徒浩嘅李慧琼子、聖士提反堂嘅 Tree 根、聖保羅梁美芬、白約翰陳恆鑌、漢華陳克勤、香島吳亮星、黃定光、南屯官何俊賢。仲有網民好叻,搵番左仔祖宗毛澤東嘅話語,「學生罷課叫警察抓人,這是國民黨的辦法!」

<毛主席語錄>
新華書店(北京)1966 年 10 月

中國江蘇網:香港激進反對派是紙老虎
(原載:環球時報 2014-09-01)
http://big5.jschina.com.cn/gate/big5/review.jschina.com.cn/system/2014/09/01/021760109.shtml
節錄:香港政改的大局已定,激進反對派在主張穩定的香港主流民意和中央的決心面前,註定是紙老虎。香港反對派叫得很兇,但他們手裏沒什麼真正的牌。他們會很痛苦地發現,當他們鬧過頭,致使他們與中央的溝通不再有意義時,他們就「什麼都不是」。香港激進反對派長期以來高估了自己的力量,通過這次鬥爭,他們會更清楚「自己是誰」。儘管他們會在嘴上硬到底,但他們的悄悄調整早晚是要發生的。香港不會出現「大罷工」、「大罷市」,因為這完全不符合香港社會的利益,中央也不會允許香港癱瘓。一些年輕學生或許更容易被煽動,但罷課在全世界的政治衝擊力都相對小得多,而且往往是「衝動型」的,激進反對派休想用鼓動學生罷課要挾國家。

林忌:年輕產子著數多,追求夢想生幾個
2014-08-25
http://plastichk.blogspot.hk/2014/08/blog-post_25.html
節錄:香港年輕人被上一代灌輸錯誤的方法,以為努力讀書,每日「做生做死」、「努力上進」,「捱得苦中苦,方成人上人」;現實卻是「這些機會不是你的」,絕大部份都無法達到目標;很多人讀了一個又一個學位,OT 超時工作做生做死,到頭來三十幾也未能找到配偶,甚至女性已經錯過生育的年紀,即使「努力造人」,也一切都太遲 ── 早知今日,何必當初?今日「特區」的現實是甚麼?就是「只要夠人渣,凡事可成真」;幻想一下,你十八歲那年,究竟做了甚麼?努力讀書?不敢「分心」去拍拖?不敢去玩去蒲?看看隔鄰屋個 MK 華仔啦!他十八歲生日就報名排公屋,廿歲就搞大人地個肚,「負責任」立即結婚生仔;雖然老婆產後抑鬱,製造了很多社會問題,但生完又生,加上社工幫忙,於是好快就排到「上樓」,最少有瓦遮頭,平租公屋,不用住劏房。

相關的文章:

交數(四)
2014 年 8 月 11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14/08/blog-post.html
節錄:六月底,近八十萬香港人參與公投,要求一個符合國際標準的普選(特首)方案。大陸官媒氣炸,用黑社會的口吻教訓香港人:「你再多也不過七百萬,我有十三億!」玩組織動員?誰也玩不過共產黨!阿爺(中共)動真格,設定目標,短時間內,要收集過百萬港人的簽名,讓發動「佔領中環」的陣營見識偉大祖國的「硬實力」。廣東話的說法:「唔係咁玩架,等我教你啦!」(書面語:看我的!)

天讎、革命之子、國民教育
2012 年 9 月 15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12/09/blog-post_15.html
節錄:每隔一段日子,便有勇於反抗的孩子,被誣捏為紅衛兵。中學生組織「學民思潮」因為發起反對國民教育運動,感動全香港,被二奶電視台、紅色英文早報、女高官以及一眾「梁粉」(梁振英的粉絲)不斷地抹黑,認定背後一定是有人撐腰、擺佈和策劃,令小孩子變成紅衛兵,正在破壞香港社會的「和諧穩定」。

關漢卿、六月雪、高登仔
2014 年 6 月 1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14/06/blog-post.html
節錄:本地生的入大學之路,也開始出現一些或明或暗的政治審查(例如:國民教育、隱含政治立場的古怪試題)。而隨著大陸資金接管的行業(例如:能源、電訊、航空)越來越多,政治立場開始成為一個入行障礙,又或者是職場上自動分流的其中一個條件。在香港讀書的內地生,據說頗受中資機構的歡迎,因為他們不會支持「佔領中環」。香港,越來越似西藏或新疆:在日常生活的各個層面,土著都受制於一些紅色背景的外來者。

紅黑
2013 年 9 月 13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13/09/blog-post_13.html
節錄:原因是梁振英上台之後,出現「紅黑合流」的趨勢:本地冒出一堆由紅色力量支薪的雜牌軍社團,成員包括:臨時演員、金毛紋身漢、新界圍頭佬、疑似黑社會、演技超班的 12 歲童星以及長居深圳的「偽香港人」。他們奉召出動,運用肢體和語言暴力,四出恐嚇官府的對頭人(例如:提倡「佔領中環」的學者們)。這群人很容易辨認,因為他們的言行舉止,跟主流社會格格不入。

各位觀眾五條煙
2010 年 6 月 24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10/06/blog-post_24.html
節錄:有「原則」,但是沒有細節。開始的時候,在「原則」問題上兜圈子,消耗對方的精力,有需要的時候卻可以隨時放棄所謂的「原則」(其實是煙幕)。腰斬、推倒、重來,利用死線向對方施壓(以及令對方沒有時間思考),在死線前的最後一刻,由有勢力人士出面解開死結。簽約之後,利用不完整協議所預留的彈性,來操控事情的發展方向以及謀取自己的利益。一旦無法履行協議,就把責任推到對方的身上,然後開動宣傳機器,發動輿論攻勢。

買定花生等睇戲
2013 年 5 月 10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13/05/blog-post_10.html
節錄:從八十年代開始,香港人所面對的處境,就是許多關乎切身利益的問題,都無法參與決策,被迫冷眼旁觀,由得當權者把我們當作棋子般擺佈,又或者是當成貢品般送出去。悲憤、無奈和焦慮之餘,我們發揮廣東人獨有的黑色幽默,把事情當作一齣鬧劇般解讀。近年有些年輕一輩的香港人,不甘心被擺佈,喊出了香港要獨立自主,跟大陸切割的口號,被京官解讀為「香港獨立運動」,簡稱「港獨」,然後發動文攻武嚇。

黎智英(一)
2012年 11 月 11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12/11/blog-post_11.html
節錄:肥佬黎(他的外號)絕對是個人物,極富爭議性。在香港,很多生意人都喜歡進軍傳媒,結果一如上一篇<狗咬人>所述:不是惹禍上身,就是焦頭爛額,又或者損失慘重。只有命硬如鐵的肥佬黎,算是幹出了一點成績,而且某程度上改變了傳媒行業的遊戲規則和生態環境。想他死的人(例如:阿爺、官府、仇家、對手、學院派、文化人)很多,但他偏偏死不了。

09/09/201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