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文章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並且通知一聲,看得開心請捐款

2015年12月17日星期四

不思疑


Auntie 有以下問題,想請教各位大哥(及大嫂),歡迎留言。

1. 張華峰跟黃楚標是甚麼關係?一起唱 K 的酒肉朋友?以張華峰的水平,居然可以成為代表金融業(千王群英會)的立法會議員,阿爺要紅不要專?

2. 娶華裔女子然後進軍中國市場,梅伯 (Rupert Murdoch) 試過行不通,點解(為甚麼)朱伯(Facebook 的朱黑伯格)還要用這一招?我老婆比較旺夫?

3. 黎智英搞網購蝕十一億(港幣)離場,點解(為甚麼)王維基還要重蹈覆轍?想自殺?牛脾氣?不信邪?我錢多?我的執行力比他好?市場已經成熟?

4. 香港的中年男藝人相繼被國產美女所攻陷,令本地娛樂圈淪為「國貨城」。貪嫩口?中年危機?各取所需?嫖客心態?用下半身思考?跟經理人鬥氣?(老牛吃嫩草也許不止一個原因, Auntie 的看法請參考相關的文章。)

5. 點解(為甚麼)葉劉淑儀仲(還)有機會俾男人呃(騙)?過去一年,她先是被新界鄉事派移送麒麟,然後她的男助手(前記者)被八卦雜誌揭發是變態佬,到年底又被高學歷的愛將(陳岳鵬)當做跳板。年輕時缺乏戀愛經驗?

6. 點解(為甚麼)謀財害命的屎橋(例如:MPF、TSA)都係(是)用英文,都係(是)由賤男(即:許仕仁、唔得掂)推銷?當香港人係蠢(笨)女人?

7. 連男人都不幫的男人(例如:唔得掂、689、成龍),應該叫乜嘢(甚麼)?佢哋仲係唔係男人(他們還是不是男人)?

8. 好就女人,唔(不)好就累人;好就男人,唔(不)好就難忍。啱唔啱聽?(我說得對不對?)

祝大家聖誕快樂!

插圖來源:www.fotosearch.com

YouTube 精選:

汪明荃:<用愛將心偷> (3:23)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VBVMbe3n2o
TVB 劇<千王之王>(1980) 的主題曲,汪明荃演刀馬旦,謝霆鋒老爸謝賢演她的男人(羅四海)。劇中的洗牌方法成為經典笑料,日後在港產片中重現。片段中可以見到年輕時的任達華,他演汪明荃的弟弟,最後成為千王的接班人。

郭富城:<對你愛不完> (4:38)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OBZR-CKs2s
這首歌是郭富城的成名曲,當年他還是小鮮肉(嫩男),所跳的舞步被很多小朋友模仿。如今卻被網民起外號「城伯」或「國貨城」,真是歲月催人老。

延伸閱讀/參考資料:

冒牌「黃楚標」電騙張華峰九萬元
星島日報 2015 年 12 月 7 日
節錄:立法會金融服務界議員張華峰,上周五被冒認為東海聯合(集團)有限公司主席黃楚標的騙徒,以電話騙走九萬元人民幣。張華峰表示,他上周四致電黃楚標,對方回港時跟他飲茶,「黃楚標」稱自己已改電話,叫他以後致電另一電話。翌日,「黃楚標」用新電話致電他,稱自己與另外兩個朋友到卡拉 OK 時喝醉了,被公安拘捕,但「黃楚標」不想驚動公司夥計,唯有向他求助,「公安」要求「黃楚標」等,每人付三萬元,即共九萬元才能離開。張華峰當時叫一個在深圳的朋友,把錢送往福田公安局。過了不久,「黃楚標」再致電給他,指事件很快「爆煲」,叫張華峰電匯給他,張華峰照辦。十分鐘後,「黃楚標」又致電給他,稱卡拉 OK 的三位小姐都未夠十六歲,要多九萬元處理事件。張華峰指,黃楚標為人絕非如此,而且對方在深圳實力雄厚,理應不會犯此錯誤,故即時問「黃楚標」:「你在跟誰講電話?」「黃楚標」回應:「我在跟你講電話。」張再追問自己的全名,對方答不出來,他就知自己受騙。

[陳岳鵬升副局]葉劉淑儀:祝他好運
明報 2015 年 9 月 19 日
節錄:昔日「愛將」陳岳鵬獲擢升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表示祝賀及祝願他好運。陳岳鵬 2006 年自美國返港,加入由葉劉淑儀創立的匯賢智庫, 2007 年當選南區區議員,葉太在 2008 年更伙拍陳參加立法會選舉。不過,到了 2010 年,陳加入政府出任特首辦特別助理,辭去區議員議席。葉太今年初曾不點名形容陳是「遇到機會即選擇『上位』跳船離巢的人」。

相關的文章:

電話騙案、國產騙子
2015 年 8 月 8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15/08/blog-post_8.html
節錄:所以做香港人很累,揾食(粵語:謀生)已經夠艱難,還要浪費時間和精神跟國產騙子周旋。對方改變了行騙的手法,港人也要改變回應的方式。回歸之後,人口結構改變,新香港人多,單憑外表(尤其是女孩子)未必可以判斷誰是新移民,人與人之間的信任程度變得越來越低,直接影響人際關係和情場生態。年輕一輩的港人,為了生存也被迫學會如何提防國產騙子。

收數的女人
2013 年 7 月 5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13/07/blog-post.html
節錄:網上有人這樣看:梅伯中國夢醒,明白是與虎謀皮,於是送走小鄧這位虎妻,進行業務重組。姑勿論離婚的真正原因是甚麼,對於一個出身寒微,原名「文革」的大陸女人來說,實在了不起。國產中文的說法:她是一座豐碑。她證明了大陸女人就算長得不漂亮,單憑意志和機心,也可以借助有錢的老男人改變命運。

黎智英(三)
2012 年 12 月 1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12/12/blog-post.html
節錄:缺點是:萬一估計錯誤,先行者 (First mover) 需要獨個兒承擔所有的投資損失,市場佔有率並不等同利潤,為後來者提供寶貴的教訓以及有經驗的員工等。搞 B2C 網上零售的「蘋果速銷」(adMart),是香港電子商貿行業的先行者。根據<壹周刊>的資料,開業日期是 1999 年 6 月 26 日,結業日期是 2000 年 12 月 11 日,總計虧蝕十一億(港幣)。

失控港男
2015 年 6 月 24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15/06/blog-post_24.html
節錄:這群男人,年紀不小,也有一定的社會經驗,但是還沒有長大(成龍的自傳:還沒長大就老了)。無須江湖術士批命,都知道他們流年不利,或遇上命中的剋星叫陣,或選錯戰場、跟錯老闆、埋錯堆、押錯注,害怕承擔責任,方寸大亂,失魂落魄,語無倫次,越喊越驚,要勞動法力高強的龍婆(演員:羅蘭)替他們進行粵俗「喊驚」儀式,召喚迷失的靈魂。

寫女人(三)
2014 年 7 月 29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14/07/blog-post_29.html
節錄:東方特色的父權社會,男尊女卑,以男人的利益為依歸。不少思想傳統的父母,都相信男孩子的時間和精力,應該用來追名逐利,又或者是提升家族的社會地位,而不應該用來應付女孩子的成長與轉變。因此,東方人的婚姻必須男長女幼。原因是肉體歡娛和生育能力以外,男人要控制妻子會比較容易。

長腿叔叔
2012 年 1 月 14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12/01/blog-post.html
節錄:為了迎合社會規範,很多中國女人都懂得扮演柔弱無助的小孤女,四出尋找長腿叔叔或者 Sugar Daddy。娛樂圈的例子,是初出茅廬的女藝人借助中老年導演上位,成功之後把男人拋棄,另結新歡(通常是外國人又或者是做生意的海外華人),然後移民出國,拿到外國護照之後回流。舊情人碰頭,女的依然漂亮動人,男的已經老態龍鍾,甚至開始散發死亡的氣息。

玩物與玩人(一)
2009 年 3 月 1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09/03/blog-post.html
節錄:面對根深蒂固的重男輕女觀念,供過於求和人浮於事的就業市場,以及依然由男人掌握金錢和權力的中國式父權社會,都覺得揾工太難,打工的金錢回報太低,與其揾工不如揾老公,於是甘當男人的二奶三奶外室情人。結果是,讀過大學的女人成為貪官、暴發戶、明星藝人以及黑幫大哥的收藏品,而她們的學歷則成為男人的身份象徵。當唸過書的女人甘當玩物,然後回過頭來玩弄玩弄她們的男人,男女角力就變得份外變態。

Fool me Twice
2014 年 12 月 25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14/12/fool-me-twice.html
節錄:請參考愛情專家給純情少女的忠告:如果你看不通一個男人,忘記他說的話,集中分析對方的行為,留意他一直沒有做的事情,你自然會看清楚他的動機。記住:行動比語言更能說明一切,因為甜言蜜語不需要成本。如果男人跟你說,他有苦衷,所以不能愛你(例如:我有老婆、我配不起你、我媽不喜歡你),謝謝你付出的一切,希望你找到幸福。那些所謂的理由,不過是藉口、下台階、門面說話。

陷阱
2015 年 2 月 23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15/02/blog-post_23.html
節錄:處身於男性主導行業的女人,要跟身邊的男士們建立起信任和默契,又或者建立起自己的收風渠道,絕非易事。有些思想傳統的大男人,根本不容許女人打入男人的小圈子,新界鄉事派不乏這種人。男人不說的事情很多,那些重要那些不重要,女人要用智慧來區分。有些重要的事情,男人不會告訴你,而你又笨到不去打聽的話,結果便是失禮於人前。更嚴重的後果,是被男人們合力擺佈或出賣,成為他們的棋子或替死鬼。

庶女奪權(一)
2014 年 11 月 14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14/11/blog-post.html
節錄:特區政府成立之後,葉劉淑儀於 1998 年 7 月獲得當時出任行政長官董建華委任,成為香港的首位女性保安局局長。2003 年夏天,她因為推動二十三條立法(信我啦!)而下台,留學美國過冷河,回港之後,自組政黨(新民黨)。她的政治立場親北京、親建制,從不掩飾自己的政治野心,致力鞏固跟紀律部隊(例如:警察)的合作關係,因此經常被網民惡搞。

Revised 21/12/2015

1 則留言:

凌宸 說...

新年將至,祝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