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文章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並且通知一聲,看得開心請捐款

2019年3月28日星期四

幫你變成害你


港女被港男帶到沒有引渡條例的台灣謀財害命,台灣警方要求引渡男被告,死者的家人向官府鳴冤,要求合理,事件卻被香港的女特首扭曲成修訂<逃犯條例>,容許日後以個案方式向同樣沒有引渡條例的大陸移交逃犯,立即惹起強烈的反彈,外資商會和建制派都先後開腔反對,擔心中國會以各種罪名向特區政府要人,既摧毀法治,也令兩制的界線模糊,讓香港不再安全。台灣輿論則覺得,這種處理手法是把台灣強行納入大陸所設定的框架之內,涉嫌矮化台灣(原因:令台灣變相成為大陸的管轄區),也危害到在港台灣人的安全(提示:李明哲),考慮對香港發出旅遊警示。事件由一宗謀殺案開始,層次不斷提升,範圍不斷擴大,受影響的人(或鬼)越來越多。

香港網民說得對:「林鄭的處理手法,令人痛恨女死者,是害她而不是幫她。」案中死者是年輕女性,為何身為女人的林鄭好像沒有(真正的)同情心?女人竟然不幫女人?原因:上到位的中年女人,其認同或效忠的對象,是剝削女性和壓迫年輕人的中年男人或利益集團(即:中共、商界)。把事情扭曲成符合一己利益的樣子,才能保證「助人」行動得到合理的回報,否則不值得出手。說穿了,是計算,「助人」是一盤生意。林鄭對死者不但沒有同情心,而且是踏著她的屍體向上爬。有目的地幫人,是機會主義者的作風。死者一次又一次被欺負,首先是涉嫌殺害她的年輕男人,然後是效忠黨國的中年女人。死者的冤,牽涉多個層面,也不止一次地受傷害,死後也不得安寧,嗚呼。

香港女多男少,令女人之間的競爭很激烈,女性情誼非常淺薄和脆弱,也很短暫(因為香港是華人社會的公眾碼頭)。爭奪男人以外,女性之間也爭奪學位、工作、房屋和醫療。商業社會,生活艱難,勢利女人多。女人不幫女人,除非有利可圖(即是:女人 A 成為女人 B 的交數工具)。當勢利女人掌握權力,她的思想、心態和行為,會變得越來越似上到位的壞男人,即是見高拜、見低踩、崇權拜金、犧牲弱勢。壞制度排斥好人,劣幣驅逐良幣,是華人社會的常態,不難理解。香港網民的說法:「阿爺(中共)有張任務清單,你啃得落咪俾你上囉(你願意執行任務就讓你上位),唔通(難道)貪你骨格精奇咩?」換言之,勢利女人已經成為父權體制的一部份。對於利用價值不高的人,她不屑一顧,男女老幼,分別不大。她並非父母官,幫老百姓伸冤是有目的,結果變成踐踏死者的尊嚴。她眼中只有紅色廟堂,其他人是面目模糊的臨時演員,所以她想得出把三個記者會合一,令傳媒的報導焦點模糊以及缺乏深度。(潛台詞:本官不想應酬你。)行動足以說明一切,就是這樣。

這種人能夠上位,難怪年輕人意志消沉,不肯付出。英文的說法:Demoralizing,意思:道德敗壞的社會令人喪失鬥志。見過世面的中年人會告訴你,向錯誤的人訴苦或求助,後患無窮,禍延身後,寧願打下門牙和血吞,又或者一不做二不休,開山立寨,聚眾造反,等朝廷招安然後賣個好價錢(提示:韓國瑜+中聯辦)。至於林鄭是否「豬一般的隊友」(原因:所刪除的 9 類罪行暴露了香港商界的真面目),還是「低級紅+高級黑」(原因:令香港人和國際社會更加不信任偉大祖國),自己想。

插圖來源:互聯網

YouTube 精選:

The Beatles - Help! (with Lyrics) (2:19)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pwiTB4Lj2k
經典名曲。

延伸閱讀/參考資料:

【移交逃犯】
楊岳橋批修例為暗渡陳倉,盧偉國不支持擱置議案
香港經濟日報 27/03/2019
http://www.etnet.com.hk/www/tc/news/categorized_news_detail.php?newsid=ETN290327693&page=1&category=latest
節錄:立法會辯論「要求政府擱置設立中港移交逃犯安排」的議案,多名民主派議員質疑修例議案的動機和必要性。提出該議案之公民黨楊岳橋批評,政府借台灣殺人慘案提出移交逃犯的新安排為「明修棧道,暗渡陳倉」。民主黨涂謹申則認為,政府並非因憐憫之心而提出草案,而是掩飾和包裝中港移交逃犯安排,置港人於險境;他又批評政府是別有用心,其心可誅,形容「引渡惡法惡過 23 條」。新民主同盟范國威則形容,政府就移交逃犯修例剔除 9 類罪行,只是為狼牙棒拔走 9 根刺。

福佳與林忌創作:一國兩傻,蠢才共識
23/03/2019
https://www.facebook.com/fokguyhk/
節錄:親中的二人,一個身為香港高官,卻連全港鐵路入閘必用的八達通也不會用;競選期間搬去新居,卻不知何處有廁紙賣而乘的士回舊居。另一個「直銷專家」韓國瑜,其常識與國際觀都是零蛋;先不知鄰國菲律賓曾是美國殖民地,菲律賓英語排名在亞洲名列前茅,竟質疑菲律賓人的英語能力 --「怎麼瑪麗亞變老師了」;昨日訪港更再鬧笑話,身為國民黨人,口說中華民國就是中國,卻連西藏的喜馬拉雅山以也搞錯,以為是歐洲的阿爾卑斯山,把「中國」的鄰國不丹的地理搞錯之餘,更以種族偏見,嘲笑不丹人是「傻傻的」,一如早前看不起菲律賓人一樣。一個是中聯辦選出的傀儡特首,一個是以吹牛贏出選票,卻搶著向中共投誠的市長,台灣人請認清楚,不要讓台灣變成另一個香港,千萬不要相信「一國兩制」。

「低級紅」與「高級黑」
https://user.guancha.cn/main/content?id=86011
節錄:據「中共中央關於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的意見」文件,特別對大陸目前普遍存在的上述兩種現象做出批評,譴責陽奉陰違的兩面派,偽忠誠。簡言之,兩種現象都是過度吹捧中央的宣傳手法。「低級紅」的毛病僅是單調粗暴,「高級黑」則是刻意以吹捧手段,達到抹黑的目的。兩類手段不但沒有達到得宜的宣傳效果,反而徒增民眾反感。而當這兩種宣傳手法複製到國際社會上時,也同樣引起其他國家反感,並讓中國難以在國際社會取得話語權。

相關的文章:

登上懸崖峭壁的女子
2017 年 3 月 29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17/03/blog-post_29.html
節錄:工作上,林鄭月娥面對一大群紅色背景的毒男(狠毒男人)。在經濟層面,林鄭月娥同樣面對紅色勢力所帶來的挑戰。英資裁員(例如:匯豐、渣打、國泰),外資金融機構的後勤部門遷移到東九龍,把中環的甲級商廈讓給中資。人傻錢多的中資繼續高價搶地,令麵粉(地價)貴過麵包(樓價),華資地產商見狀讓路。中資進駐資產市場所帶來的扭曲,普羅大眾都感受得到。

玻璃懸崖
2015 年 10 月 30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15/10/blog-post_30.html
節錄:「玻璃懸崖」(Glass Cliff) 是指女性在突破「玻璃天花」(Glass Ceiling) 之後,卻發現自己身處險境,有如站立於懸崖邊,稍有差錯便粉身碎骨。原因?只有當企業或組織面臨重大危機的時候,「玻璃天花」才會短暫打開,讓女性接受高風險以及容易失敗的任務。然而,當企業或組織渡過難關之後,「玻璃天花」又會重新關閉,再度由男性掌握大權。

陷阱
2015 年 2 月 23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15/02/blog-post_23.html
節錄:處身於男性主導行業的女人,要跟身邊的男士們建立起信任和默契,又或者建立起自己的收風渠道,絕非易事。有些思想傳統的大男人,根本不容許女人打入男人的小圈子,新界鄉事派不乏這種人。男人不說的事情很多,那些重要那些不重要,女人要用智慧來區分。有些重要的事情,男人不會告訴你,而你又笨到不去打聽的話,結果便是失禮於人前。更嚴重的後果,是被男人們合力擺佈或出賣,成為他們的棋子或替死鬼。

女人勿近(二)
2012 年 5 月 23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12/05/blog-post_23.html
節錄:女性要在男性主導的行業中立足或者向上爬,要面對不少困難。首先是欠缺支援。這些行業中,具備知識、經驗、人脈和權力的,通常都是已婚的中老年男人,為了避免性騷擾指控,不想惹上師生戀嫌疑,又或者怕家中老妻不高興,他們通常不會刻意栽培女弟子。挑選接班人的時候,會傾向選個男的。這些行業的女性,由於得不到男高層的指點與提拔,事業發展很容易行人止步。

賢內助(四)
2015 年 5 月 7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15/05/blog-post_7.html
節錄:不少女生爬到企業金字塔的中層便止步或流失。這種現象,說明香港女生依然受制於傳統思想,也說明了在現實世界和商業社會中,女人要向上爬絕不容易。單靠讀書,作用有限。還是股民的看法最實際:女人想發達?一係識投胎,一係就嫁個有錢人!原因?能夠打入富豪榜的香港女性,不是富家女便是豪門闊太,靠創業發達的女商人只得一兩位。

女人都是同行
2016 年 10 月 26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16/10/blog-post_26.html
節錄:如果男人可以透過操縱遊戲規則不讓女人上位,而女人之間又自相殘殺,這種地獄職場還有甚麼值得留戀?越想越不對路,難怪拜金女越來越多,當中又不乏高學歷的女狀元,試圖透過另類的途徑把優秀的學業成績套現,上岸或移民,遠走高飛。

女人的路
2010 年 7 月 10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10/07/blog-post_10.html
節錄:傳統觀點,是女人只有兩條路可走:職業女性或者家庭主婦。這兩條路都很辛苦,只適合刻苦耐勞的好女人。於是有女孩子選擇第三條路,就是放下道德包袱,懶理別人的目光,做拜金女子,以釣金龜為終生事業。

中年盤點(三)
2016 年 6 月 24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16/06/blog-post_24.html
節錄:利用男人(收兵),是女人反抗父權社會的方式(例子:武則天)。從這個角度看,大陸女人是強者。以下是大陸女生的心聲(來自網上留言):「男人長得慢,但是卻死得早;女人成熟得快,但是青春有限。要在男人有限的清醒時間之內,把他們從茫茫人海中拖拉出來,然後調教成當老公的材料,真是想起都悲從中來。」

學院派(三)
2018 年 9 月 5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com/2018/09/blog-post.html
節錄:案件中的男主角運用大學傳授的專業知識殺妻,是他們的選擇,但是也反映出學校教育的局限。受過高等教育的男人不懂得處理跟妻子的衝突,而是把她幹掉就算,這種男人非常自私,對女性也缺乏尊重,視妻子為自己的附屬品,有需要的時候可以取她的性命。事實證明,大學教育對於促進性別平等沒有太大的作用。

思考方法
2016 年 7 月 15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16/07/blog-post_15.html
節錄:西方國家的女權份子說,女人本來就擁有從經驗中學習的本能,是父權社會強迫女人用男人的方法學習,然後用男性所設定的標準來要求自己。因此高學歷的女性看不見自己,又或者急於向父權社會臣服(例如:郭靄明、麥明詩)。女權份子的結論:對女性來說,大學教育有毒。

殺夫
2016 年 8 月 27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16/08/blog-post_27.html
節錄:如果婚姻是最慘烈的男女角力或兩性戰爭,殺夫便是女人對父權社會的終極反抗。而下毒,是女人慣用的行兇手法。社會文化要求女人照顧男人的起居飲食,扮演傭人或看護的角色。既然如此,女人就順勢而行,在飲食中下毒,讓男人在不知不覺間中毒身亡,又或者先令男人中毒昏迷,失去反抗能力,然後再用刀或槍把男人了斷。那位在奶昔中下毒的鬼婆(粵語:洋婦),便是這種做法。

逆天而活
2018 年 2 月 24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18/02/blog-post_24.html
節錄:把所有的錯扭曲成閣下一個人的錯,又或者跟你鬥大聲鬥人多,出動一大群的僱佣兵或打手或水軍或五毛或代理人把你罵個狗血淋頭,隔空罵戰配合語言暴力, Spin 來 Spin 去,令焦點模糊,或轉移視線,或責備受害人,或拉一派鬥另一派,令到反對派為了爭奪議席或飯碗或撥款而自相殘殺,一舉數得。再過三幾日,事件丟淡了,又或者另一個公關災難出現,輿論有了新的焦點,舊的事故自動 Close File。

黑社會
2012 年 3 月 16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12/03/blog-post_16.html
節錄:這個過程,舊式中文叫「招安」。<水滸傳>的結局,是宋江率領梁山好漢接受「招安」,打著「順天」和「護國」的旗幟,到東京接受皇帝(宋徽宗)的檢閱。一群本來為民請命、劫富濟貧、以武犯禁的山賊向朝廷俯首稱臣,已經夠諷刺了。更諷刺的,是向朝廷低頭之後,他們奉命去平亂(討伐另一個武力集團),結果傷亡慘重,只得幾個人生還。放棄理想,向敵人投降,介入政治,然後被出賣,這就是梁山好漢的結局。

28/03/201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