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文章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並且通知一聲,看得開心請捐款

2011年9月7日星期三

壞男人教我的


作為男人堆中的女人,我有很多機會見識壞男人。按照三毫子愛情小說的標準,以下幾位都不是好男人,但是他們教我一些實用的防騙知識,特此鳴謝。

壞男人 1 號是錢莊高層,他說:「見到支票唔好咁開心,過到數先至係真!」意思是別人簽發給你的銀行支票未必能夠兌現 (港式粵語叫「彈票」),所以不要高興得太早。他讓我明白,文件上的數字,可以是空洞的承諾,又或者是魔術師身邊的美女助手,即是轉移視線的把戲,未必值得花時間深入研究,甚至可以置諸不理。 1 號本人倒是言出必行,他在大陸包二奶,二奶要他替親戚安排工作,他照辦。他的下屬暗地裡笑他笨,因為那個所謂親戚,是男的。

壞男人 2 號也是錢莊高層,他經常收到職業騙子的來信,要求協助洗黑錢。他曾經給我看一封行內人叫 Nigerian Prince 的信件,發信人是非洲騙子,內容是有富貴客戶突然去世,留下一大筆錢,無人認領,要求收信人提供個人資料以及銀行戶口,協助把資金侵吞和轉移,事成之後給你佣金若干,又或者某個比例的分成。 2 號說,收到這類信件,千萬不要回覆,因為你的覆函上面會有公司的商標以及閣下的簽名和職銜,對方會用來製造假文件,萬一假文件落入監管機構的手中,會很麻煩。 2 號現已退休,收山之作,是推銷「累埋兄弟」。

壞男人 3 號喜歡使用勞動人民的語言,日常用語中的魚蝦蟹(港式粗言穢語)足夠南丫島(周潤發的故鄉)所有海鮮酒家一個週末所需。我在公屋長大,粗言穢語嚇不到我。旁人不知底蘊,見我外表老實,怕他嚇壞小妹妹,不斷向他打眼色,他照講如儀。但是他教我如何辨認職業騙子:第一是說話內容空洞,不斷繞圈子。第二必定衣著光鮮,周身名牌(而且是真的)。第三是身上常備多款不同的假名片,方便隨時轉換身份。對,很多上市公司主席都是這樣的。 3 號後來跟許多港男一樣,北上營商娶妻去了,以他的年紀、性格和作風,相信已經在神州大地廣開分店,開枝散葉,兒孫滿堂了。

壞男人 4 號酒醉飯飽,轉過頭來,白我一眼,然後說:「唉!都唔明你哋啲女人,點解咁 X 鍾意結婚,丟那媽,騙財騙色!」(「唉!真不明白,你們女人為甚麼那麼喜歡結婚,他媽的,讓男人騙財騙色!」)對於色, 4 號頗有研究。他跟我一樣,在公屋長大,有公屋居民的生意頭腦,善於利用官府提供的廉價房創業。讀書時代,他在男生宿舍經營色情刊物租書檔,服務同學,年老校工免費。他供應的,不是甚麼「藍皮書」、「老爺車」和「龍虎豹」,而是走高檔路線的中文版 Playboy 和 Penthouse 。八十年代末,香港不少一線女星(例如:鍾楚紅)都曾經替這兩份雜誌拍攝封面(圖左)。我知道,因為我參觀過他的房間。不要想歪,我沒有跟他發生關係。他是食肉獸,我是林亞珍(圖右),不過(通)電。他跟許多壞男人一樣,講一套做一套,多年來被他騙財騙色的,始終是同一個女人。

我為了打入男人堆,跟他們一起在後巷抽煙。我不喜歡味道太濃烈的香煙,只抽薄荷煙。他們的煙,我不碰。壞男人 5 號走過來,瞄一瞄我的煙包,笑著說:「女人煙!」我問何解,他說因為薄荷煙會「削精」(殺死男人的精子)。男人如果滾得多,存貨少,再抽薄荷煙,會絕後或者「唔得」(粵語:不行,即是性無能)。我回敬他一句:「你講緊你自己呀?」(你在說你自己吧?)他笑著走開。他是那種「講大話唔眨眼」(說謊不眨眼)的壞男人,我懷疑他胡扯,上網查證。原來是個流傳甚廣的都市傳說,很多男人都聽過。如果屬實,薄荷煙豈不是可以用來避孕?大陸的「一孩政策」可以取消啦!(只要中國共產黨強制所有男人抽薄荷煙,就可以解決問題。)網上有不少相關的醫學研究,我是文科生,讀不懂,總之信不信由你。關於薄荷煙對男人的影響,若有網友知道答案,請留言,特別歡迎修讀醫科的朋友。每次看見身邊的男士吃薄荷口香糖,總會聯想起這個傳說,但是不好意思開口。我是女人,主動關心男人的性能力,容易惹人誤會,又或者讓對方有機可乘 ―― 如果他是壞男人,一定會笑著說:「你試吓咪知囉!」(你一試便知),我才不會那麼笨。

參考資料/延伸閱讀:

Menthol Things Considered
http://www.snopes.com/business/alliance/menthol.asp
Extract: According to what they have heard, menthol cigs will render them impotent. Many researchers also believe smoking may lower sperm count.

殺精迷思
食薄荷糖殺精無科學根據
蘋果日報 2010 年 4 月 3 日
節錄:泌尿科專科醫生陳龍威表示,坊間流傳不少有關精子謬論,例如食薄荷糖可以殺精,完全沒有科學根據,市民勿以此作避孕方法。香煙主要成份尼古丁有降低性激素分泌和殺精作用,長期酗酒會損害睾丸產生精子。此外,有研究顯示,極受歡迎的珍珠奶茶原來含大量奶精,奶精主要成份是氫化植物油,屬反式脂肪酸,會降低男性荷爾蒙分泌,抑制精子活動導致不育。

後記(11/09/2011):謝謝 Ark Ho 提供的連結,我已經把重點張貼出來,供各位男士參考。

後記(07/10/2011):日本 AV 男優加藤鷹近日來港,為電影做宣傳,接受香港傳媒訪問的時候,透露「神之手」行年五十,十四歲開始抽煙,每日三十支以上,訪問當日抽沙龍 (Salem)。神級體能,非同凡響。娛樂新聞,莫問真假。若有閃失,恕不負責,以上內容未經醫生過目。(資料來源:壹周刊 06/10/2011, Book B, p. 160-162)

Revised 07/10/2011

1 則留言:

Ark 說...

關於薄荷: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iss_id=20100403&sec_id=4104&art_id=13891315

簡單的google已經有了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