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文章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並且通知一聲,看得開心請捐款

2014年3月14日星期五

綺夢


有人說,男人的色情刊物,等於女人的愛情小說,都是戒不掉的垃圾食物 (Junk Food)。為免影響市容或製造驚嚇,成年人都懂得關起門來享用。因此,大家都認為,那位在開會時使用平板電腦瀏覽泳裝女郎照片的男議員(何俊仁),是「小學雞」都不如。「小學雞」是港式網絡語言,意思是思想幼稚,屬於小學生水平。

所謂「一豬還有一豬兜」(提示:一山還有一山高),更笨的,還有他背後的那個政黨,以為責令當事人捐錢給婦女團體就可以了事,結果被拒絕。換了我是婦女團體的負責人,也會拒絕收錢。商業社會的客觀現實,是男人付錢就可以觀賞甚至玩弄女性的肉體。婦女團體如果接受男議員的捐款,就等於鼓勵和助長這種不正當的社會風氣,不但政治不正確,而且違背了婦女團體的宗旨,絕對是萬萬不可。這是原則問題,與金額大小無關。想出「贖罪券」這條屎橋的政黨成員,絕對是「小學雞」。男議員和他所屬的政黨,印證了一句港式粵語:「痴痴呆呆坐埋一檯。」大陸網民的說法:「不怕神一般的對手,就怕豬一樣的隊友。」

男議員若要誠心懺悔,正確的做法,是向年輕人現身說法,教導他們如何避免犯上自己所犯過的錯。他應該到學校巡迴演說以及著書立說,教導年輕宅男如何正確地使用色情刊物(例如:捐精),以及運用他的法律知識,教導小男生跟小女生相處的時候,如何避免干犯性騷擾、非禮及強姦等相關罪行。換言之,變身性教育推廣大使,填補公營教育制度的空白。有需要的話,可以跟醫生和社工合作,成立一個慈善團體或社會企業 (Social Enterprise)。如果他能夠做到聲情並茂、痛哭流涕、跪在台上,令頭腦簡單的觀眾落淚,他從此就是「新做的人」了。對!他的 Role Model,是那些加入教會洗底的過氣黑社會大佬。中國人社會,黑社會的生存本領最強。而比黑社會更黑社會的,是中國共產黨。政治和宗教,本來就有不少共通之處,是一對雙生兒。正所謂:有危就有機。放棄那個不可能有作為的議會,也許可以找到另一條更適合他的道路,為社會作出更實質的貢獻。男人偷看色情刊物,不是死罪,懂得把握時機,及時轉換軌道,才是真正的大丈夫。

插圖來源:
http://www.clipartsfree.net/clipart/10629-lady-in-red-clipart.html

YouTube 精選:

龍飄飄:<後悔愛上你>(台式酒廊情歌+美女舞台秀)(3:1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vjeGu3uhtA
東莞不哭,台妹頂上。歌名很幽默,送給何俊仁。

許冠傑:<梨渦淺笑> (3:0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clCkPQ7K2Q
歌詞:「綺夢輕泛浪潮,春宵猶未覺曉。」

參考資料/延伸閱讀:

Yahoo 新聞:
民主黨譴責何俊仁在議會看泳照 違反黨紀罰捐一萬元
(來源:商業電台 2013-03-04)
節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何俊仁,在財政司長曾俊華宣讀財政預算案期間,用平板電腦觀看多張少女模特兒泳裝照。民主黨紀律委員會在聆訊後,裁定何俊仁違反黨紀,無適當履行議會職責,嚴重損害民主黨聲譽,決定公開譴責他,並罰他向女性權益組織捐出一萬元。何俊仁在聆訊中,承認自己的行為不對,令民主黨及自己相當尷尬,亦令黨的聲譽嚴重受損,再次向市民及黨友致歉,他承諾引以為戒,提醒自己日後必須提升行為標準。

聯合追星網:港片喜劇特輯/難忘「星爺」周氏經典(上)
http://stars.udn.com/newstars/collect/CollectPage.do?cid=9843
節錄:1990 年,導演劉鎮偉、元奎想趁著<賭神>所開啟的「賭」片風潮而找來周星馳、吳孟達等拍攝了喜劇風格的<賭聖>,該片大破當年香港票房紀錄,更成就了星爺之名。周星馳在<賭聖>中飾演有特異功能的「星仔」,片中搓牌、透視眼經典鏡頭不可少,和最佳拍檔「三叔」吳孟達、搞笑女王吳君如的對手戲也是趣味橫生,像是片中星仔一叫「三叔」,三叔就開始發癲。還有三叔找了大笑姑婆(吳君如)假扮綺夢(張敏),星仔對著其腋下的痣直稱「綺夢」等橋段,都令人發噱。

相關的文章:

壞男人教我的
2011 年 9 月 7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11/09/blog-post.html
節錄:他跟我一樣,在公屋長大,有公屋居民的生意頭腦,善於利用官府提供的廉價房創業。讀書時代,他在男生宿舍經營色情刊物租書檔,服務同學,年老校工免費。他供應的,不是甚麼「藍皮書」、「老爺車」和「龍虎豹」,而是走高檔路線的中文版 Playboy 和 Penthouse 。八十年代末,香港不少一線女星(例如:鍾楚紅)都曾經替這兩份雜誌拍攝封面。我知道,因為我參觀過他的房間。

性騷擾
2012 年 4 月 27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12/04/blog-post_27.html
節錄:已婚男上司被單身女下屬指控性騷擾,是常見的事。一般人的看法,是男上司濫用權力,佔女下屬的便宜。他看準女方要保住飯碗的心理,相信對方會敢怒而不敢言,於是得寸進尺,為所欲為,滿足獸慾。這種事情,社會輿論傾向同情女方,男人比較吃虧。紀錄欠佳的男人,更加容易被入罪。

聖女 vs 骨精強
2009 年 6 月 25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09/06/vs.html
節錄:在辦公室內,有性潔癖的女基督徒跟爛滾港男之間,容易產生矛盾。如果他們之間已經因為某種原因而結怨,那麼事情就並非道德標準的差異,又或者階級矛盾那麼簡單,而是要看那一方掌握了較多的權力和資源。當中如果有人打著上帝的旗號拉幫結派,又或者靠集體嫖妓建立私家馬房,那麼剩下來又不信上帝又不去滾的少數派,將會很難做人。

HK Magazine
2009 年 4 月 18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09/04/hk-magazine.html
節錄:每期 HK Magazine 裡面有一疊 Classifieds,裡面有一個性愛專欄叫 Savage Love,主持人 Dan Savage 是美國男同志,對福音派口誅筆伐不違餘力。他用的是美式英文,內有大量跟性有關的小眾語言 (In-group Language),不容易懂。那些字眼香港的主流學校(尤其是教會學校)肯定不會教。這個專欄裡面的性疑難千奇百怪、匪夷所思,難度直逼<玉蒲團之偷情寶鑑>,勁過中大學生報情色版好多倍,但是你不會見到「明光社」向它宣戰。當然啦,西人嘛。

麻煩仔
2010 年 1 月 9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10/01/blog-post.html
節錄:年輕人學英文,色情文學是捷徑,至少可以令他們不怕查字典。麻煩仔的文章以兩性關係為題材,又有跨文化溝通的元素,適合作為高中的英文科、性教育或者通識科的教材。用來做小組討論的材料,肯定唔會悶親細路(小朋友)。網上其實有不少免費的英文教材,題材生活化,具備趣味性,但是由於「政治不正確」(Politically Incorrect),無法通過本地的教育官僚以及教會學校的自我審查。

14/03/2014

For the first comment:原來如此,女人不看 AV,多謝指教。

1 則留言:

匿名 說...

鐵頭何用平板電腦瀏覽的不是AV女郎的照片, 大概許多人不知道甚麼是AV女郎, 以致被部份傳媒運用的失實措詞誤導了.

少女模特兒泳裝照片絕對不是AV女郎的照片. AV全寫是Adult Video, AV女郎的照片通常三點畢露, 她們拍的成人影片屬三級, 甚至四級. 少女模特兒既不是三級片主角, 所拍的泳裝照片全是三點不露, 並非兒童不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