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文章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並且通知一聲,看得開心請捐款

2014年6月14日星期六

變色感情


甚麼情況之下,男人不會騙女人?

1. 男人已經得到女人。

2. 男人已經厭倦女人。

3. 男人想女人立即離開。

4. 女人提出分手或離婚。

5. 男人有很多女人送上門。

6. 男人是成名之後的彭順、張藝謀。

7. 男人是成名之後的陳振聰、陳冠希、黃長發。

8. 女人是黃夏蕙、鄧洪金梅(祥嫂)、覃美金(梅艷芳的母親)。

9. 女人是梁愛詩、梁美芬。

10. 男人是李蓮英、安德海。

11. 男人的性能力開始衰退。

12. 男人吃錯了「誠實豆沙包」。

13. 男人對女人失去耐性。

14. 男人準備向女人施暴。

15. 男人要靠女人吃飯。(喜劇之王:你唔做雞我邊有錢養家?)

16. 女人見識過「一國兩制」。

17. 女人準備參加「佔領中環」。

18. 女人經歷過八九年六四屠城。

19. 女人是「黃雀行動」的成員。

20. 女人讀過白樺的電影劇本<苦戀>。

21. 女人讀過章詒和的回憶錄<最後的貴族>(大陸版:往事並不如煙)。

22. 女人最討厭的作家是瓊瑤。

23. 女人最討厭的電視劇是<來自星星的你>。

24. 女人最喜歡的外國電影是 V for Vendetta(港譯:V煞)。

插圖來源:
http://www.123rf.com/photo_8517125_illustration-of-a-man-chasing-his-object-of-affection.html

YouTube 精選:

周星馳:<賭俠>:逝去感情如何留得住 (0:35)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Fo14nQz1GQ

徐小鳳:<變色感情> (3:26)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8I0Y9fSR0w
這是原唱者的版本。

周星馳:<整蠱專家> (1:29)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9Z0A_n3VA

參考資料:

香港文匯網:「一國兩制」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實踐
http://sp.wenweipo.com/2014lz/

白樺的電影劇本<苦戀>
http://tieba.baidu.com/p/2963201043?see_lz=1

章詒和:<最後的貴族>(大陸版:往事並不如煙)
http://www.haodoo.net/?M=Share&P=10M4

十五歲之怒 燃燒香港
台灣<天下雜誌>506期 (2012-09-19)
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43533&page=4
節錄:不被中環價值綁架、有獨立思考能力、不懷念英國殖民、追根究柢何謂香港精神等,這是九○後的特殊性格。他們把能量用在揭露和挑戰當權者的謊言。包括送給教育局長吳克儉「說謊麵包」、「誠實豆沙包」,要求局長公開對話;他們甚至帶隊到中聯辦(中國政府派駐特區的辦事機構)踩街;而官員跟他們握手時,黃之鋒選擇四目交接,拒絕握手。這股九○後的青春學運會怎麼走,沒人知道。但他們已成功號召十幾萬人和他們一起上公民課。黃之鋒說,下一步他們要繼續監督,期許「學民思潮」成為香港最年輕的壓力團體。

相關的文章:

各位觀眾五條煙
2010 年 6 月 24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10/06/blog-post_24.html
節錄:如今,輪到可以做我兒女的八十後和九十後見識中國政治的醜陋。短短幾日之內,當權者的陰謀詭計、不擇手段,同謀者、被招安者的自私、恐懼、虛偽、軟弱、優柔寡斷以及功利計算,還有被出賣和犧牲者的憤怒、悲傷和錯愕,一舖過大晒冷(港式粵語:亮出底牌)。絕對是一齣大堆頭、大製作、陣容鼎盛、巨星雲集。更難得的,是每一個角色都有戲,都有完整的故事。論戲劇性和娛樂性,直迫周星馳的「各位觀眾五條煙!」。

知道不知道
2009 年 6 月 13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09/06/blog-post.html
節錄:就算我明知他們在外面偷食,包二奶三奶,神州大地廣開分店,又或者在公司裡面跟誰誰誰有曖昧關係,我都絕不會告訴他們的老婆女友。作為女人,如果你問我有沒有替他們的老婆女友感到不值,為甚麼不向她們通風報訊,我的答案是:你以為她們不知道嗎?你以為她們會感謝我?女人是天下間最敏感的動物,男人出軌是騙不過女人的。她選擇裝聾扮啞,有幾種可能。

一代好媳婦
2012 年 4 月 18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12/04/blog-post_18.html
節錄:她們認為,能否留住男人,決定女人的一生成敗。而男人,是用來照顧和遷就的,即是不管他犯了天大的錯,都應該包容,然後不停地為男人善後,以及喝令好事之徒收聲。做女人,就應該專心經營家庭,替男人建立一個避風港。因為相夫教子,是女人的天職。她們相信,女人的價值,是建立在愛情和婚姻上的,而家庭,才是女人的事業。

寧溝貨不止蝕
2010 年 9 月 17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10/09/blog-post_17.html
節錄:寧溝貨不止蝕,是師奶(已婚女人)常犯的錯。我同老媽講(我跟她說),你當年嫁錯老豆(我爸),好應該立即「止蝕」(Stop Loss),撇甩佢(摔掉他),然後趁後生(年輕),立即揾(找)個有錢佬改嫁。呢啲叫「止蝕」,你無咁做(沒有這樣做),重要生埋仔(還要生小孩),結果走唔甩(跑不掉),呢啲叫「溝貨」,明唔明(明白嗎)?老媽收到(聽懂了),死死地氣沽貨。

14/06/201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