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文章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並且通知一聲,看得開心請捐款

2020年7月8日星期三

國安騙局


(本地犯罪集團)熱烈慶祝駐港維護國家安全公署(簡稱:國安署)成立,證據:如圖(用廣東話寫的勒索短訊)。

書面語:「我們手頭上有閣下是港獨份子的證據,請付錢買平安,否則檢舉你!」

結論:正所謂「多隻香爐多隻鬼」,真假國安橫行,騙徒手法層出不窮,真香港人小心。

插圖來源:
https://www.facebook.com/FriendsofHK/

延伸閱讀/參考資料:

駐港國安公署揭幕 駱惠寧斥反中亂港分子企圖製造恐慌
RTHK 2020-07-08
https://news.rthk.hk/rthk/ch/component/k2/1536496-20200708.htm
節錄:中央駐港國安公署今早舉行揭幕儀式,特區國安委國家安全事務顧問、中聯辦主任駱惠寧致辭時批評,別有用心的反中亂港分子,污名攻擊公署,抹黑內地司法制度,企圖令市民恐慌。公署署長鄭雁雄強調,公署會依法接受監督,不會侵害任何個人和組織的權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致辭時說,<港區國安法>體現中央對特區的高度信任,中央需要保留權力處理極少數情況,是確保國家安全萬無一失。

首 5 個月逾 530 宗電話騙案 近半受害人為 60 歲以上
RTHK 2020-07-08
https://news.rthk.hk/rthk/ch/component/k2/1536459-20200708.htm
節錄:警方表示,近年電話騙案有上升趨勢,今年首 5 個月總共有大約 530 宗電話騙案,涉及 1 億 8500 多萬元,金額較去年同期上升 3 倍,若以宗數計,比去年同期上升 1.6 倍。主要詐騙手法是「假冒官員」和「猜猜我是誰」,大約一半受害人是 60 歲以上人士。警方打擊電話騙案專責小組、東九龍總區重案組署理總督察崔庭銳表示,近年電話騙案的手法轉變,騙徒會要求市民、尤其是長者開設網上銀行,騙取密碼後再將錢轉走。至於如何識辨騙徒假扮國安人員進行電騙,崔庭銳說,要謹記「甚麼都是假、所有來電都是假」的口訣,無論本港還是內地的執法人員都不會透過電話,要求市民提供銀行或個人資料。

相關的文章:

香港 = 烏坎村?
2020 年 7 月 3 日
https://xiaoshousha.blogspot.com/2020/07/blog-post.html
節錄:香港 = 烏坎村 = 由強行徵地衍生的群眾事件?然後年輕人找幾個外國媒體去鬧一鬧?證據:充滿黑色幽默的鄭雁雄被委任為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公署署長。萬一你太年輕,不知道烏坎村事件,未聽過鄭雁雄的名字,請上網。

電話騙案、國產騙子
2015 年 8 月 8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15/08/blog-post_8.html
節錄:所以做香港人很累,揾食(粵語:謀生)已經夠艱難,還要浪費時間和精神跟國產騙子周旋。對方改變了行騙的手法,港人也要改變回應的方式。回歸之後,人口結構改變,新香港人多,單憑外表(尤其是女孩子)未必可以判斷誰是新移民,人與人之間的信任程度變得越來越低,直接影響人際關係和情場生態。年輕一輩的港人,為了生存也被迫學會如何提防國產騙子。

假如我是真的(三)
2018 年 8 月 4 日
https://xiaoshousha.blogspot.com/2018/08/blog-post.html
節錄:其中一個派系試圖偷公司的錢,透過廣告合約把資金轉入關連人士或企業(廣告公司)的手上,再轉移至海外的小金庫,而李娟是這個派系的白手套。表面上,她沒有得益,因為她的回報是來自幕後主腦(的打賞),但是尚未成功便被敵對派系所揭發,於是上海比亞迪跟涉事的廣告公司(上海雨鴻)同時反口,而被利用的阿仙奴則根本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

假如我是真的(二)
2010 年 10 月 20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10/10/blog-post.html
節錄:如果你是港澳台胞和海外華人,想查證一個內地人(婚姻對象或者合作夥伴)的身份,要知道對方是否他或她所聲稱的那個人,是非常困難的事。

假如我是真的(一)
2010 年 10 月 8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10/10/blog-post_7584.html
節錄:如何判斷眼前這個來歷不明、背景神秘、說話吞吞吐吐、故弄玄虛的內地人到底是太子黨還是拆白黨,如何避免誤墮色情以及財務陷阱,以免被有組織犯罪集團敲詐勒索、綁架禁錮,是外國名牌大學以及私人銀行開設的富二代暑期班不會傳授的學問。當中有江湖智慧,也有國情教育,由查證對方的身份開始。

趁你病,攞你命!
2020 年 3 月 27 日
https://xiaoshousha.blogspot.com/2020/03/blog-post_27.html
節錄:瘟疫蔓延,封關封城,多國進入半停擺的狀態,非必要的商業和娛樂及體育活動也陷於停頓。官府忙於對抗疫症和挽救經濟,老百姓忙於保命或張羅物資。在這種情況之下,依然找到財路的,是頭腦靈活的犯罪份子。具體做法如下:

搭錯線
2018 年 7 月 27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com/2018/07/blog-post.html
節錄:多得互聯網、社交媒體和智能手機,男花旦無須像程蝶衣般下十年苦功,也無須亮相,單靠江湖中人所寫的劇本,已經可以透過社交平台扮美少女騙笨男人(提示:倫敦金+美人計)。男人不知道女人想甚麼?無問題,找個熟悉男性心理的男人扮女人騙男人就可以了。警方的調查結果顯示,騙徒所提供的劇本,有不同的女性身份,還有指定的對白,針對不同的男人。

神棍技倆
2007 年 8 月 3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07/08/blog-post.html
節錄:做神棍要一手軟一手硬,又氹又嚇,這正是<英耀賦>的主旨。<英耀賦>是一篇教江湖術士如何捕捉客戶心理的古文,第一段開宗明義說:「入門先觀來意,出言要順人心,先千後隆(千者恐嚇、隆者籠絡),乃兵家之常法,輕敲響賣,是江湖之秘宗。有問不可遲答,無言切勿先聲。談男命,先千後隆,講女命,先隆後千。」換言之,對付男人要靠嚇,女人就靠氹。

紅黑
2013 年 9 月 13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13/09/blog-post_13.html
節錄:原因是梁振英上台之後,出現「紅黑合流」的趨勢:本地冒出一堆由紅色力量支薪的雜牌軍社團,成員包括:臨時演員、金毛紋身漢、新界圍頭佬、疑似黑社會、演技超班的 12 歲童星以及長居深圳的「偽香港人」。他們奉召出動,運用肢體和語言暴力,四出恐嚇官府的對頭人。這群人很容易辨認,因為他們的言行舉止,跟主流社會格格不入。

清檯
2017 年 8 月 17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17/08/blog-post_17.html
節錄:當越來越多的行業被紅黑勢力所入侵,淪為壞人的揾食地盤,又或者是洗黑錢的渠道,而香港警察又對紅黑勢力背後的政治靠山有所顧忌,又或者是忙於替退休之後的第二事業鋪路(提示:政協),還是由於技術上的困難(牽涉跨境執法)而卻步,於是不敢全力執法,結果是:好人會避開有組織犯罪集團,又或者移民外國,亦即是劣幣驅逐良幣,讓路和騰空位置給「新香港人」。

黑社會
2012 年 3 月 16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12/03/blog-post_16.html
節錄:這個過程,舊式中文叫「招安」。<水滸傳>的結局,是宋江率領梁山好漢接受「招安」,打著「順天」和「護國」的旗幟,到東京接受皇帝(宋徽宗)的檢閱。一群本來為民請命、劫富濟貧、以武犯禁的山賊向朝廷俯首稱臣,已經夠諷刺了。更諷刺的,是向朝廷低頭之後,他們奉命去平亂(討伐另一個武力集團),結果傷亡慘重,只得幾個人生還。放棄理想,向敵人投降,介入政治,然後被出賣,這就是梁山好漢的結局。

留下買路錢(二)
2011 年 6 月 3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11/06/blog-post.html
節錄:交保護費,要交給有能力維持秩序的人。這個道理,生意人一定懂。在缺乏法治和治安不靖的地方,生意人的身家和性命都缺乏保障,正常的商業糾紛亦無法透過司法制度解決。生意人為求自保,需要尋找有力的靠山,保護費於是成為必要的開支。這是沒有辦法當中的辦法,商人必須托庇官府或者黑社會,才能保命。「紅頂商人」胡雪巖 (1823-1885) 是官商勾結的表表者。

08/07/202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