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文章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並且通知一聲,看得開心請捐款

2011年5月15日星期日

留下買路錢(一)













聲稱用來扶貧的一百億「關愛基金」,越睇(看)越似周星馳電影<喜劇之王>。

其中一幕,想磨練演技的「宅男」甜筒輝被尹天仇(周星馳)老點(靠害),去跟黑社會大惡人基哥(李兆基)收陀地(收保護費),結果當然是被打到流蚊飯(血流披面),不支倒地。基哥見出手過重,送上廿蚊雞(二十塊)湯藥費,讓甜筒輝可以交差。至於想出絕世好橋的演技導師,則躲在一旁遠遠觀賞,他不但沒有出手相助,而且還偷空狎玩鄰居的孩子(用手指輕彈小弟弟的小弟弟)。

故事的教訓是:

(一)「冇大冇細,抵 X 死。」(粵語:沒有規矩,活該!)老一輩廣東人的說法:「精人出口,笨人出手。」(粵語:精人 = 聰明人)

(二)如果你是小孩子,不要亂收保護費。收保護費之前,記得先搞清楚,自己有多少斤両。如果你是大人,交保護費,記得要交給有能力維持秩序的人。

(三)不要隨便相信你的老師(或者身邊的知識份子),他們通常都是變態的。你出事,他們只會袖手旁觀。

翻查資料,煲呔(行政長官曾蔭權)於 2010 年 10 月發表的<施政報告>中宣布成立一百億元的關愛基金。至於出任關愛基金督導委員會主席的,是唐唐(政務司司長唐英年)。他的文章指出,關愛基金的作用是「填補了安全網不能覆蓋的空間以及修補安全網所需的時間,使弱勢社群的基本生活受到保障,甚至為他們特別是青少年創造一些向上流動的機會。」(明報 2010 年 10 月 15 日)

如果煲呔是尹天仇(自以為很有演技而且理論多多的潦倒藝術家),唐唐是不懂世途險惡的「宅男」甜筒輝,被「揼心口」(勸捐)的大佬是另一個李兆基(財經版叫「四叔」的恒基兆業地產有限公司主席),那麼,被性侵犯的小弟弟是誰?是那些符合條件參加 A 貨版大陸游學團(還是回鄉團?)的中港家庭後代(即是「跨境學童」)?還有,誰是為了提高客戶服務水平而參加演技班,結果跟周星馳發生性關係的舞女柳飄飄(張柏芝)?范徐麗泰?哎呀!越想越三級,畫面越來越震撼,聲稱不要讓窮孩子「輸在起跑線上」(唐唐的說法)的「關愛基金」原來極度兒童不宜。

插圖:圖左是經常於港產片中飾演黑幫大佬的李兆基(1955-),外號「基哥」。他年輕時是江湖中人,童黨出身,曾經吸毒,改邪歸正之後出任多部電影的「黑社會顧問」。圖右是地產商李兆基(1928-),即是財經版叫「四叔」的恒基兆業地產有限公司(港股編號:12)主席,又名「亞洲股神」。

照片來源:

http://i3.6.cn/cvbnm/47/6b/9a/2a698ad6b052e9a7428444e165025265.jpg

http://news.hainan.net/Editor/UploadFile08/2010w12r18f/2010121815517960.jpg

參考資料:

政務司司長撰文 介紹關愛基金構想
(原載:明報 2010 年 10 月 15 日)
http://www.facebook.com/topic.php?uid=11896238261&topic=15851

維基百科:<喜劇之王>(1999)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96%9C%E5%8A%87%E4%B9%8B%E7%8E%8B

維基百科:李兆基(電影演員)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9D%8E%E5%85%86%E5%9F%BA_(%E6%BC%94%E5%93%A1)

YouTube 精選:

周星馳電影<喜劇之王>:收陀地(粵語版)(3:1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VQMfMFCgiU&feature=related

周星馳電影<喜劇之王>:收保護費(國語版)(3:25)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lIU27Lgb8&feature=related

周星馳電影<喜劇之王>:點樣冧麻甩佬(粵語版)(2:15)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wltW25mQTk&feature=related

周星馳電影<喜劇之王>:怎樣哄臭男人(國語版)(2:18)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hI8B2qjoFI&feature=related

徐大鳳(吳君如):<留下買路錢> (1:59)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mLpnjpbG5M
搞笑版

徐小鳳:<留下眼淚前> (4:57)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YdsHh1p_h4&playnext=1&list=PL1D6F95E144F133E0
廣東版

Freddie Fender - Before The Next Teardrop Falls (2:33)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uFRqOjZWtQ&feature=related
原裝版

15/05/201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