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文章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並且通知一聲,看得開心請捐款

2014年4月21日星期一

唔好煩我


(註:粵語「唔好」即是不要。以下這堆廢話,香港人用來卸責和趕客。)

1. 湊仔大媽:大家應該係(在)基本法嘅(的)基礎上討論,而你所提出嘅(的)意見或構思(例如:公民提名),係(在)基本法嘅(的)範圍以外。

2. 薯片叔叔:香港係(是)細小而開放嘅(的)外向型經濟,容易受到外來因素嘅(的)影響,所以預測唔(不)一定準確。

3. 人肉錄音機:政府將會就呢(這)個技術性嘅(的)問題,向前線公務員提供詳細及具體的工作指引,諮詢公眾人士及相關團體,同時聘請顧問進行調查研究。有需要的話,更會成立跨部門統籌小組,開展前期的準備工作。

4. 財經專家甲:買樓要量力而為,自住的話,只要負擔得起,隨時都可以入市。

5. 財經專家乙:所謂「萬種行情歸於市」,聽(明)日個(股)市唔係(不是)升就係(是)跌!(提示:黃興桂)

6. 財經專家丙:過去表現並不預示將來表現,投資者應該評估風險承受能力。

7. 老闆說:生意難做,賺唔(不)到錢!萬一做唔住(無法支持下去),咪執左佢(乾脆關門大吉),退休,然後申請綜援(政府救濟金)囉!

8. 刀手說:如果你有其他的事業發展計畫,公司會非常體諒,樂意跟你配合。

9. 高層說:工程延誤,是因為十年一遇的黑色暴雨。(真心話:不關我事。)

10. 校長說:中學生不應談戀愛,萬一未婚懷孕,前途盡毀,後果嚴重!(真心話:你阿媽向我投訴呀死仔!)

11. 父親說:大個仔(長大之後)揾(賺)到錢,使驚(不愁)無(沒有)女人。(真心話:我娶錯老婆!)

12. 母親說:女孩子不檢點,會後悔莫及。(真心話:我嫁錯老公!)

13. 男人說:我心裡面還有一個人。(真心話:我不會跟你結婚。)

14. 女人說:你是個好人,我只想跟你做朋友。(真心話:你的條件不夠好。)

15. 醫生說:定期檢查身體,不保證你不會患上危疾。(真心話:人會死!)

16. 社工說:老人家應該擴闊生活圈子,在退休之前建立第二事業。(真心話:我不想替你開 File!)

17. 警察說:你所說的一切,將會成為呈堂證供。(真心話:我會屈你!)

插圖來源:
http://www.flixya.com/photo/1698053/Angry-cat

相關的文章:

出口術(二)
2012 年 6 月 23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12/06/blog-post_23.html
節錄:每一次港股大幅波動,又或者樓市炒到熱火朝天的時候,曾俊華都會出來開罐頭,即是以人肉錄音機的姿態,在鏡頭前重複下列句子:「(政府會)密切關注、(會推出)適當措施、(市民要)小心風險、(投資者要)量力而為。」他的回應,行貨到不得了,好像完全不用腦似的,智力跟薪酬絕對不成比例。

貴蓋抬見抓泥O麥
2007 年 7 月 6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07/07/blog-post_06.html
節錄:這是一句潮州話的廣東話拼音,意思係「過河睇見蛇眨眼」。除非說話人是許仙,經常在擺渡途中遇上蛇妖送秋波,否則正常人一聽就知係講大話,仲要係離晒大譜,呃鬼食豆腐個隻。例如:「我睇見國旗升起,心情非常激動。」

拜年問答
2011 年 1 月 29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11/01/blog-post_29.html
節錄:小孩子和年輕人都怕拜年,因為那些年過半百、本身事業愛情都一塌糊塗的長輩,最喜歡用關懷做藉口,質問晚輩為何尚未買樓、結婚生仔、嫁入豪門、發達上岸,諸如此類。為免破壞節日氣氛以及維持表面上的和諧,以下提供一堆標準答案,任君選擇,歡迎抄橋,祝大家一團和氣。

當你係客
2008 年 3 月 19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08/03/blog-post.html
節錄:當香港人只能成為服務行業的奴隸獸,你就不能怪他變得勢利。在這樣的公司待久了,你自然學會計算人,不喜歡應酬沒有利用價值的人,不做沒有好處的事。你的腦袋裡有很多盤數,終日忙於計算誰欠了你多少,思量如何討回公道,設想萬一壞賬討不回來該怎麼辦。計算得越多,人越不快樂。當香港人只能找到推銷員或者客戶主任之類的工作,你就不能怪責他們黑口黑面,不開口還好,一開口便是大話連篇或者晦氣說話。

21/04/201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