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文章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並且通知一聲,看得開心請捐款

2021年12月3日星期五

2021 Top 10

2021 Top 10

2021 年發表的文章,瀏覽量最高的十篇是:

1.      Kleptocracy(盜賊統治)(Aug 20, 2021)

2.      收支平衡點 (Breakeven Point) (Jun 12, 2021)

3.      謝謝合作 (Jan 21, 2021)

4.      熔斷機制 (Apr 20, 2021)

5.      老問題 (May 28, 2021)

6.      下有對策 (Mar 4, 2021)

7.      抄襲+灌水 (Feb 10, 2021)

8.      從查冊中學會的事 (Apr 14, 2021)

9.      Pandora Papers (Oct 4, 2021)

10.  For my readers from Myanmar (Mar 22, 2021)

一如以往,財經題材最受歡迎。Kleptocracy(盜賊統治)、<從查冊中學會的事>和 Pandora Papers 是相關題材,適合一併閱讀。其餘幾篇,是中國評論或香港事務或炒埋一碟。For my readers from Myanmar 是意料之外,這一篇的瀏覽量跟<給新加坡讀者>(日期:2021 7 28 日)相差很少,廣東話叫「叮噹馬頭」。亦即是說:只差一點,向來低調的新加坡讀者就可以殺入十大。由去年年底開始,每當 Auntie 看見來自某個國家的瀏覽量明顯上升,並且持續了一段時間,就會直接向某國的讀者打招呼,因為這可能是最後機會。

Top 10 (All Time)

若以累積瀏覽量計算,這個博客開業以來,最受歡迎的十篇文章是:
 
1. 學壞師 (Oct 7, 2016)

2. 麻煩仔 (Jan 9, 2010)

3. 目連救母(一)(Sep 2, 2009)

4. 陶傑 vs 梁文道(一)(Feb 2, 2008)

5. 自報家門(四)(Aug 1, 2009)

6. 芝加哥學派 (Jun 8, 2013)

7. 沈旭暉 (May 6, 2016)

8. 紅色無間道 (Sep 20, 2017)

9. 學院派(一)(May 17, 2013)

10. Leapfrogging(蛙跳模式)(Nov 10, 2017)

例行公事

還是那句話:如果大家覺得 Auntie 的文章有參考價值,沒有浪費閣下的寶貴時間,請捐助「高錕慈善基金」,網址:

https://www.charleskaofoundation.org/support-us/donate-now

轉載請註明出處,只限非商業用途(教學、研究或慈善),叫我 Auntie 得啦。 

插圖來源:www.fotosearch.com

相關的文章:

2020 Top 10

202012 1

https://xiaoshousha.blogspot.com/2020/12/2020-top-10.html

節錄:最受歡迎的文章,幾乎全部緊扣香港的局勢發展。一如以往,財經題材最受歡迎。在金融中心地位不保的日子寫財經分析,作用等同唱輓歌,思之黯然。

2019 Top 10

2019 12 15

https://xiaoshousha.blogspot.com/2019/12/2019-top-10.html

節錄:上過戰場的孩子,會有不一樣的生活態度。直到目前為止,年輕人還沒有爭取到足夠的權力,去改變權力和財富的分配方式,但是長遠來說,一定會為香港帶來一些轉變。是否會改變這個城市的價值觀,令香港變得沒有那麼右傾及無情,還有待觀察。抗爭的模式也改變了,城市游擊戰加上網絡輿論戰,成功爭取到國際社會的支持,也是小朋友的功勞。

2018 Top 10

2018 12 16

https://xiaoshousha.blogspot.com/2018/12/2018-top-10.html

節錄:過去一年,輪到西方世界感受到中共所帶來的威脅,以美國為首的國際社會(聯同日本)開始反擊,而且是迎頭痛擊,毫不猶豫。改革開放四十年,中國還在思考應該姓資還是姓社,國企民企如何分工這些老掉牙的問題,殊不知外面的世界已經改變,西方人對中國失去耐性,開始建立防禦工事和修築防洪隄壩。

2017 Top 10

2017 12 17

http://xiaoshousha.blogspot.com/2017/12/2017-top-10.html

節錄:過去一年,中共加強對香港的控制,港人的自由進一步萎縮。 2017 年最受歡迎的文章大致反映這個趨勢,傳媒和教育行業的情況尤其明顯,於是 Top 10 之內有相關的評論文章,例如<黎智英>系列。<教育騙局>系列的反應不錯,透過搜尋結果,我知道香港的網上討論區有人轉發,憑語氣推測,應該是三十歲以下的小朋友。

Top 10

2016 12 14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16/12/top-10.html

節錄:財經分析最受歡迎,但是也最花時間寫。女性觀點的文章,瀏覽量通常低過財經分析,音樂題材則更低一點。網上世界,似乎跟現實世界或華人社會一樣,都是大男人的天下。請放心, Auntie 不會因此放棄女性或音樂題材,我不會獨沽一味追求數量化的指標。這個博客是我的網上實驗室,用來自娛以及積福行善,不是用來跑數的。

埋數 

2014 12 17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14/12/blog-post_17.html

節錄:多得 689 2014 10 月份這個博客的總瀏覽量是平時的三倍。 Blogspot 提供的數據顯示,新增的瀏覽量主要來自美國。由於數量龐大,令美國佔這個博客累積瀏覽量的百份比,從過去幾年的 15% ,大幅躍升至 25% ,僅次於居首位的香港。對, 689 引入外國勢力。

影像財經

2018 6 8

https://xiaoshousha.blogspot.com/2018/06/blog-post.html

節錄:財經新聞比較抽象,牽涉數字、圖表、資料,還有源於西方世界的理論與概念,而表達這些東西並非電子傳媒的強項,也是東方人的弱項(跟華人社會的教育制度有關)。抽象的東西比較適合用文字傳媒來表達,讓程度參差的讀者自行決定閱讀的速度。但是今日文字傳媒也式微了,很多歷史悠久的老店(報章和雜誌)相繼倒下,有深度的財經評論需要尋找另一個載體或發表渠道。

年結

2009 12 15

http://xiaoshousha.blogspot.com/2009/12/blog-post.html

節錄:我寫博客,有幾個動機。首先是人有我有,整個玩玩。其次是學習運用新媒體。但最重要的是,我想搞個網上實驗室,嘗試在不受限制、完全自主的情況之下,寫新的題材,試不同的表達手法,以及做一些漠視商業原則、違反約定俗成的事情,看看會有甚麼結果。就算沒有結果,亦可自娛。

出書 ?

2011 10 2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11/10/blog-post.html

節錄:網上世界無國界,既然這個博客已經衝出香港,就沒有必要走回頭路,為照顧細小的香港市場而諸多顧忌和計算。這個博客開業的時候,我沒有想過互聯網的傳播功能會如此厲害,也沒有想過八十後年輕朋友會對我的文章有興趣,這些都是意外收穫。既來之,則安之。我會繼續玩,且看會玩出個甚麼東西。

雞尾包與棟督笑 

2014 4 11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14/04/blog-post_11.html

節錄:雞尾包精神,係食得唔好嘥(粵語:不要浪費任何食物),Any leftover should be recycled(中文:剩餘物資應該循環再用)。只要把它們重新組合和包裝,再改個名字,便可以推出市場,然後視乎市場的反應,再決定應該繼續生產,改良還是停產。雞尾包的本質,是炒雜錦。不瞞你說,這個博客,是 Auntie 的雞尾包。

資料搜集

2020 6 13

https://xiaoshousha.blogspot.com/2020/06/blog-post_13.html

節錄:平日上網看新聞的時候已經在做功夫,儲備一堆日後可能有用的東西(中英文材料),寫文章的時候再從中挑選合適的參考資料。細心的讀者看完我的文章再看參考資料,會看得出兩者的聯繫,明白我怎樣運用材料。選擇參考資料的時候,質素先行,語言其次,我假設讀者能夠同時閱讀中文和英文。如果有兩篇文章的觀點非常類似,就選擇寫得比較好或參考價值比較高的那一篇。

03/12/202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