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文章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並且通知一聲,看得開心請捐款

2017年12月17日星期日

2017 Top 10


2017 Top 10

2017 年發表的文章,瀏覽量最高的十篇是:

1. 紅色無間道 (Sep 20, 2017)
2. 陪跑(二)(Feb 14, 2017)
3. 教育騙局(四)(Sep 10, 2017)
4. 駙馬爺和軟飯男 (Feb 22, 2017)
5. 火燒連環船 (Jan 14, 2017)
6. 黎智英(六)(July 21, 2017)
7. 棺材本托市 (Apr 19, 2017)
8. 清檯 (Aug 17, 2017)
9. 不是情人 (Apr 7, 2017)
10. 黎智英(五)(Mar 17, 2017)

過去一年,中共加強對香港的控制,港人的自由進一步萎縮。 2017 年最受歡迎的文章大致反映這個趨勢,傳媒和教育行業的情況尤其明顯,於是 Top 10 之內有相關的評論文章,例如<黎智英>系列。一如以往,財經分析是收視的保證。<教育騙局>系列的反應不錯,透過搜尋結果,我知道香港的網上討論區有人轉發,憑語氣推測,應該是三十歲以下的小朋友。

女性觀點的文章,通常瀏覽量比較低,但是依然有作品能夠打入 Top 10。<不是情人>與<駙馬爺和軟飯男>都屬於女性觀點,前者吸引法國讀者回歸,後者很受馬來西亞的男讀者歡迎,但是當我問他們是否因為工作難找,所以男生也想吃軟飯或做鴨,靜了。男人愛面子,明白。 Auntie 經常開男人的玩笑,但是也知道甚麼叫適可而止,以免傷害弱小心靈。年紀大了,學會積福。

Top 10 (All Time)

若以累積瀏覽量計算,這個博客開業以來,最受歡迎的 10 篇文章是:

1. 學壞師 (Oct 7, 2016)
2. 目連救母(一) (Sep 2, 2009)
3. 陶傑 vs 梁文道(一) (Feb 2, 2008)
4. 芝加哥學派 (Jun 8, 2013)
5. 自報家門(四)(Aug 1, 2009)
6. 紅色無間道 (Sep 20, 2017)
7. 沈旭暉 (May 6, 2016)
8. 學院派(一)(May 17, 2013)
9. 教育騙局(四)(Sep 10, 2017)
10. 陪跑(二)(Feb 14, 2017)

<學壞師>躍登首位,超越女性觀點的<目連救母>(一)。大陸官媒(新華網)於 2016 年 12 月中發表那篇題為<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於炒的>評論文章之後的四日內,這篇文章有接近五千個點擊湧入, Blogspot 提供的統計數字顯示,是來自香港及透過 Facebook 轉入的。<學壞師>試圖分析及比較中港樓市泡沫的異同,為大陸官媒的評論文章提供了相關的參考資料,叫「延伸閱讀」亦未嘗不可。中港一體化,令資產市場(股市和樓市)出現結構性的轉變。而隨著紅色勢力進駐各行各業,導致不少組織的生態環境改變,影響打工仔女的飯碗生計,關乎切身利益,所以<紅色無間道>能夠一舉殺入第六位。

By Country / Traffic Source (All Time)

若以累積瀏覽量計算以及按照地域劃分,這個博客的讀者分布如下:

1. HK (57.7%)
2. US (19.2%)
3. Russia (4.7%)
4. Taiwan (4.2%)
5. Malaysia (3.2%)
6. France (2.6%)
7. Canada (2.4%)
8. Australia (2.2%)
9. China (2%)
10. UK (1.8%)

我會這樣形容這個博客的讀者來源:大中華概念(香港+台灣+大陸+馬來西亞)再加上四大華人移民熱點(英國、美國、澳洲、加拿大)以及其他國家。

來自俄羅斯的瀏覽量由 2016 年的下半年開始湧入,令俄羅斯的排名由 2016 年底的第五位,攀升至今日的第三位。我很想知道是甚麼人,曾經在這裡向來自俄羅斯(及烏克蘭)的讀者公開喊話,要求留言,但是沒有回音。我懷疑,那些來自俄羅斯(及烏克蘭)的瀏覽量有可能是旅居東歐的大陸人,因為這個博客有他們感興趣的財經分析和中國評論。他們到底是「一帶一路」的先頭部隊,還是跑到東歐買老婆然後落地生根的國產剩男?還是真正的俄國人或烏克蘭人,不知道。

以法國電影<情人>(The Lover) (1992) 為引子的<不是情人>吸引法國讀者回歸,把烏克蘭踢出十大。翻查紀錄,法國在 2016 年間被烏克蘭擠出十大,如今回歸,算是報復。有鑑於此,今年的聖誕卡是法式風格,上面的文字是法語版 Merry Christmas。尚未回歸的,是同樣具備審美眼光的日本。法國和日本是被一對宿敵(俄羅斯及烏克蘭)擠出十大的。如今法國把烏克蘭踢出十大,幾時輪到日本回歸?不知道。這是寫博客好玩的地方,網上世界無國界,所以你不會猜到讀者來自何方,也無法預見,一些表面上好像沒有甚麼關係的國家(例如:法國和烏克蘭),會因為你的文章而發生關係,甚至在閣下的堂口開戰。

還是那句話:看得開心請捐款,這是我的套現方法。

Auntie 祝大家聖誕快樂,順便講埋 Happy New Year:)

參考資料/延伸閱讀:

Christmas Season Staples:
10 Must-know Holiday Greetings in French
https://www.fluentu.com/blog/french/christmas-greetings-in-french/

相關的文章:

Top 10
2016 年 12 月 14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16/12/top-10.html
節錄:一如以往,財經分析最受歡迎,但是也最花時間寫。女性觀點的文章,瀏覽量通常低過財經分析,音樂題材則更低一點。網上世界,似乎跟現實世界或華人社會一樣,都是大男人的天下。請放心, Auntie 不會因此放棄女性或音樂題材,我不會獨沽一味追求數量化的指標。這個博客是我的網上實驗室,用來自娛以及積福行善,不是用來跑數的。 Auntie 得罪人多,怕有報應,要及早籌謀。

17/12/2017

For the first comment: 說得也是,有可能是翻牆而來的強國人。

3 則留言:

匿名 說...

Russia的流量有可能是“翻墙”的服务器设在那里,未必是那边的网友

匿名 說...

Dear Auntie,

I have been your reader for years. Merry Christmas from Germany!

VW

AuEcho 說...

Auntie, X'Mas & 合皮扭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