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文章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並且通知一聲,看得開心請捐款

2019年6月18日星期二

海報





這是其中幾款張貼於香港街頭,呼籲大家上街的宣傳海報,是用手機拍攝的。部份張貼於中資銀行的外牆,原因:1. 分行網夠大總有一兩間在附近。2. 港式思維離不開錢(搜尋:陳文鴻+六四事件+擠提中國銀行)。3. 港人喜歡玩貼街招(即:在仇家的住所或工作地點附近張貼討債街招)。

插圖來源:香港街頭

相關的文章:

幫你變成害你
2019 年 3 月 28 日
https://xiaoshousha.blogspot.com/2019/03/blog-post_28.html
節錄:容許日後以個案方式向同樣沒有引渡條例的大陸移交逃犯,立即惹起強烈的反彈,外資商會和建制派都先後開腔反對,擔心中國會以各種罪名向特區政府要人,既摧毀法治,也令兩制的界線模糊,讓香港不再安全。台灣輿論則覺得,這種處理手法是把台灣強行納入大陸所設定的框架之內,涉嫌矮化台灣(原因:令台灣變相成為大陸的管轄區),也危害到在港台灣人的安全(提示:李明哲),考慮對香港發出旅遊警示。

Copy & Paste
2019 年 4 月 26 日
https://xiaoshousha.blogspot.com/2019/04/copy-paste.html
節錄:港人觀察韓國瑜和郭台銘的從政之路,覺得台灣的命運跟香港越來越相似,移民寶島也無法避秦(提示:林榮基)。原因是中共試圖把控制香港的手段複製到台灣的身上,令兩地的政局同質化。亦即是說:台灣再不反抗,會步香港的後塵。

翻身的日子
2017 年 12 月 27 日
https://xiaoshousha.blogspot.hk/2017/12/blog-post_27.html
節錄:這種情緒轉化成影像版的「支那爆炸」(香港本土派用語)或 China Meltdown(西方傳媒用語):中國銀行電視廣告被網民接上外國電影的片段,變成中銀大廈被轟炸,有如被刀劍削斷的竹樹,斷裂倒下。那棟大廈,是國際知名建築師貝聿銘的作品,靈感來自節節上升的竹樹。在篤信風水的香港人眼中,卻是一把三尖八角的鐮刀,是用來收割的,最後是中港一體「攬炒」(港式粵語:同歸於盡),這是小市民對中資的觀感。

貼街招
2017 年 5 月 31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17/05/blog-post_31.html
節錄:如果是追討錢債情債,通常是張貼於某君的居所或工作地點附近,讓對方的親友、鄰居、上司或同事看見,目的是迫使當事人現身,交代事情或償還欠款。對,玩群眾壓力。為了加強驚嚇效果,討債街招一般會採用特大的紅色字體印刷,又或者用紅色噴漆直接寫在牆上。這種追債手法,已經轉移到網上世界,透過社交媒體進行。

進退兩難
2019 年 1 月 25 日
https://xiaoshousha.blogspot.com/2019/01/blog-post_25.html
節錄:每次中美關係稍為緩和(例如:定出下一輪的談判日期和範圍以及人選),特朗普(川普)就會採取行動,或徵收關稅或向華為動刀,令到偉大祖國的面子受損,不知道是否應該繼續進行談判。如果中國放棄談判,發火轉身走,事情就不知道要拖延到何年何月何日才能解決。如果偉大祖國硬吃美國佬的左直拳接右勾拳,而沒有採取任何報復行動,但是繼續進行談判,又會被視為軟弱的表現。即是:中了埋伏,進退兩難,處於被動。

18/06/201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