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文章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並且通知一聲,看得開心請捐款

2014年1月28日星期二

龍馬精神


馬年個個都用徐悲鴻 (1895-1953),Auntie 也不例外。網上找來的大師作品,是他的代表作奔馬,右下角的題字:「山河百戰歸民主,剷盡崎嶇大道平。悲鴻。辛卯年。」翻查<萬年曆>,即是 1951 年(民國四十年)。

祝大家龍馬精神,身體健康,心想事成。如果你是討厭被長輩公審的小朋友,請參考 2011 年 1 月 29 日刊出的<拜年問答>, Auntie 早已為你準備好 Model Answer ,歡迎抄襲,請代廣傳。另外,<南洋幫>系列未完,稍後繼續。

插圖來源:互聯網

YouTube 精選:

香港賽馬會廣告:2014 農曆新年賽馬日 (1:00)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631UGesJpg
香港電影工作者製作的動畫,以徐悲鴻的多幅作品為基礎。

<香港中樂團>俄羅斯奏響<賽馬>(1:43)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eGszreiCg
<賽馬>是黃海懷 (1935-1967) 的作品。這首樂曲篇幅短小,一氣呵成,運用了特別的擬聲效果,中段用手指撥弦製造馬蹄聲,結束時用滑音模仿馬匹的嘶叫聲,可以把現場氣氛推至高峰,連外國人也聽得懂,因此是音樂會常用的安歌曲。

延伸閱讀/參考資料:

維基百科:徐悲鴻 (1895-1953)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BE%90%E6%82%B2%E9%B8%BF

百度百科:黃海懷 (1935-1967)
http://baike.baidu.com/view/68023.htm

香港中樂團
http://www.hkco.org

相關的文章:

拜年問答
2011 年 1 月 29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11/01/blog-post_29.html
節錄:小孩子和年輕人都怕拜年,因為那些年過半百、本身事業愛情都一塌糊塗的長輩,最喜歡用關懷做藉口,質問晚輩為何尚未買樓、結婚、生仔、嫁入豪門、發達上岸,諸如此類。為免破壞節日氣氛以及維持表面上的和諧,以下提供一堆標準答案,任君選擇,歡迎抄橋,祝大家一團和氣。

迎春花、歡樂年年
2011 年 12 月 7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11/12/blog-post.html
節錄:對於三十歲以上的香港人來說,這兩首歌是從小聽到大,耳熟能詳。迎春花開,歡樂年年。年復一年,昔日的螢幕情侶如今依然活躍,不過已經是男女主角的父母,而我們也長大了,各有際遇。日子有功,音樂一起,大家都會跟著唱,甚至自動加上粵劇做手。絕對是過年的例牌菜,香港人的集體回憶。

28/01/2014

1 則留言:

匿名 說...

祝 龍馬精神,馬到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