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文章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並且通知一聲,看得開心請捐款

2010年2月12日星期五

拜年


是日年廿九,祝大家虎年安康,心想事成。

送上港產虎紋招財貓一隻,忘了紀錄照片來源,萬一貓主見到,請留言。

順祝所有貓貓狗狗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註:<賢內助>未完,下週繼續。)

YouTube 精選:

2010 我的貓咪家族賀新年 (4:17)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BrzUoayAP8
貓版賀年歌。

中國交響樂團:<春節序曲> (4:41)
作曲:李煥之 (1919-2000)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e9-DMRRntU&feature=related
賀歲煙花常用配樂,寫於 1956。作曲家生於香港,長於廈門,上海求學。

中國廣播民族樂團:<豐收鑼鼓>(5:59)
作曲:彭修文 (1931-1996)、蔡惠泉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OfRL5hO4qc&feature=related
另一首賀歲煙花常用配樂,寫於 1972。

民樂合奏:<金蛇狂舞> (2:27)
作曲:聶耳 (1912-1935)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YjLNoy384A
耳熟能詳的旋律,寫於 1934,業餘中樂團必奏。

民樂合奏:<喜洋洋>(2:50)
作曲:劉明源 (1931-1996)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1iAAqQ71P8&feature=related
寫於 1958,主旋律的音樂素材來自山西民歌<賣膏藥>。胡琴大師的代表作,過年必聽,聯歡會必備。也是每年三月的人大政協兩會期間,與會代表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內排隊投票的時候,會場必播的背景音樂。

12/02/2010

1 則留言:

匿名 說...

祝閣下新年快樂,身體健康,虎年賺多點,寫blog寫多點,恭喜恭喜!

八十後低B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