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文章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並且通知一聲,看得開心請捐款

2013年7月5日星期五

收數的女人


收數的台灣女人

今年是鄧麗君 (1953-1995) 的六十歲冥壽,中港台三地有不少紀念活動。小時候聽她唱<你怎麼說>,只覺得這位台灣阿姨的聲音嬌嗲甜膩。長大之後,見過拜金女嗲老男人,聽懂了歌詞的弦外之音,明白是酒家女勒索歡場常客,但是用撒嬌的語氣道來。到底是台灣女人,就算是敲詐男人,也不失溫柔。

上一代的香港女人,死敵是台灣女人。出身電影界的蔡瀾筆下,七十年代的台灣女人,常用的招數,是抱著孩子接機或送機,因此被香港生意人的大婆們視為死敵。中國女人之間的鬥爭,永遠透過優柔寡斷的男人進行。女人們自相殘殺、你死我活,男人們三心兩意、左擁右抱。於是那些宮廷女人惡鬥戲(例如:甄嬛傳、金枝慾孽),永遠有市場。而不論甚麼年代,香港女人總是處於劣勢。港男的解釋:「港女?外表吉列(豬扒),性格暴烈,咪搞我!」(我不要脾氣大的醜女!)

收數的大陸女人

我這一輩的香港女人,死敵是大陸女人。也許是因為九七之後香港的經濟地位下滑,看上港男的北姑,通常都並非一流貨色,談不上溫柔。國產順口溜的說法:「一級美女飄洋過海,二級美女深圳珠海,三級美女留在上海,四級美女擺在家裡。」所謂「百貨迎百客」,大陸女人,分不同的檔次。得罪講句,近年港男選購的北姑,大部份是三四級美女。在連接中港兩地的集體運輸系統的總站,經常見到氣急敗壞、面肉橫生的大陸女人,跑到便利店買手機儲值卡,安裝妥當,立即致電港男追討家用或分手費。北姑身邊,總帶著一兩個像野猴子般的孩子,亂抓、亂跳、亂叫,不曉得生父是誰,稍後也許會被母親遺棄,要由特區政府接收。

越級挑戰的鄧文迪

鄧文迪 (Wendi Deng) 是少數能夠越級挑戰的大陸女人。她成功地戰勝命運,肯定會名留青史。關於她的身世和歷練,網上有大量的資料,此處不贅。論外表,她是四級美女。論成就,卻超越不少一級美女。同樣是湊鬼(粵語:泡洋人),她比章子怡成功得多,不少八卦傳媒都估計她今次跟梅鐸 (Rupert Murdoch, 1931-) 離婚,最少可以拿到十億美元的贍養費。離婚致富,向來是拜金女的必殺技。

網上有人這樣看:梅伯中國夢醒,明白是與虎謀皮,於是送走小鄧這位虎妻,進行業務重組。姑勿論離婚的真正原因是甚麼,對於一個出身寒微,原名「文革」的大陸女人來說,實在了不起。國產中文的說法:她是一座豐碑。她證明了大陸女人就算長得不漂亮,單憑意志和機心,也可以借助有錢的老男人改變命運。她的「勵志」故事,比教科書更富「教育」意義,將會啟發不少女孩子,鼓勵她們昂然踏上拜金女子的路 ―― 鄧文迪這副尊容都辦得到,我沒有理由不成功!

當然,洋人的審美眼光,跟中國人很不一樣,我們眼中的醜女,他們覺得富東方美(例如:Lucy Liu,中文:劉玉玲)。正如某港男在網上論壇的留言:「鬼佬其實好偉大,我哋唔要個 D,佢哋接收晒!」(洋人其實很偉大,我們不要的,他們娶回家!)所謂「甲之砒霜,乙之醇酒」,難怪北姑喜歡嫁洋人,當虎妻。

照片:梅鐸與鄧文迪

來源:
http://static1.businessinsider.com/image/4db5c6224bd7c8a80b6d0000/rupert-murdoch-has-filed-for-divorce-from-wendi-deng.jpg

YouTube 精選:

鄧麗君:<你怎麼說>(3:23)
(曲︰司馬亮/詞︰上官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IcTToQ9P-o
我沒忘記你忘記我,先聲奪人,不失詼諧,寫詞的是高手。

凌波:<訪英台>(4:30)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SFiTEAm43Q
這是由李翰祥 (1926-1996) 執導,邵氏出品的黃梅調電影<梁山伯與祝英台>(1963) 的片段,凌波 (1939-) 反串演梁山伯,神采飛揚。當年這部電影在台灣大受歡迎,令凌波大紅大紫。 1964 年,年僅 11 歲的鄧麗君參加中華廣播電台舉辦的黃梅調歌唱比賽,憑這首<訪英台>奪得冠軍,從此加入樂壇。李翰祥選角有一手,也很會教戲。在他的指導下,林青霞演賈寶玉,張艾嘉演林黛玉,梁家輝演咸豐,劉曉慶演慈禧。李翰祥年輕時學美術,曾經對故宮寫生,日後在邵氏片場內重建畫棟雕樑。他的電影傳承了中國文化,令改革開放初期的大陸同行驚艷。

相關的文章:

女人的路
2010 年 7 月 10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10/07/blog-post_10.html
節錄:傳統觀點,是女人只有兩條路可走:職業女性或者家庭主婦。這兩條路都很辛苦,只適合刻苦耐勞的好女人。於是有女孩子選擇第三條路,就是放下道德包袱,懶理別人的目光,做拜金女子,以釣金龜為終生事業。對這種女人來說,結婚與否並不重要,而她們就算結婚,也不過是分身家、向上爬、移民出國又或者驅趕敵人的手段。

雙軌制(三)
2011 年 11 月 11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11/11/blog-post.html
節錄:利用別人舖橋搭路也好,採用合法或非法的手段也好,總之是跑得越遠越好。這個遊戲叫三級跳,大陸女人玩得非常出色。她們全心全意追求個人幸福,其意志之堅定,足以開山闢石;其氣勢之強勁,足以令鬼神退避三舍。

長腿叔叔(一)
2012 年 1 月 14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12/01/blog-post_14.html
節錄:婚後老夫的精神和體力開始走下坡,少妻的人生卻是剛剛開始。在成長的過程中,她的自主意識開始抬頭。日子久了,她摸通了男人的脾性,掌握了他的弱點,開始騎到他的頭上。多次的衝突之後,男人和女人的勢力此消彼長,位置開始互換。到最後,她完成蛻變的過程,從柔弱無助的小孤女變成心狠手辣的奪命紅顏 (Femme Fatale),也從男人的附屬品變成操控他的真主子。她是他命中的剋星,最後把他趕上絕路,徹底消滅。

OPM (Part 6)
2012 年 8 月 19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12/08/opm-part-6.html
節錄:女人花男人錢,算不算 OPM(借貸)?要不要還?對於這個問題,不同地方的女人,會有不同的反應。問題的關鍵,應該是在於:女人和男人之間,是那一種關係?情侶?夫妻?僱主與下屬?二奶與宿主?女人和男人之間,有沒有牽涉到孩子、房子、生意、護照?撇開金額不論,女兒花父親的錢,妻子花老公的錢,應該不會有異議。拜金女子花 Sugar Daddy(好色老翁)的錢,只要後者心甘情願,也沒有問題。

05/07/2013

For the first comment:
請參考 2012 年 12 月 7 日的<入行障礙>(一)。

1 則留言:

匿名 說...

三四級美女始終是美女, 北上男人在港絕對找不到美女做老婆, 甚至娶不到老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