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文章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並且通知一聲,看得開心請捐款

2015年9月25日星期五

尋找烏克蘭


雨傘運動一週年紀念, Auntie 發出尋人啟事。

這個博客大約有一半的累積瀏覽量來自香港以外的地區。從 2014 年開始,有來自烏克蘭的網友閱讀這裡的文章, Blogspot 提供的統計數字顯示,如果把累積瀏覽量按照國家或地區劃分,烏克蘭已經取代日本的位置,進佔第十位,佔 0.7% 。

是甚麼人?翻查資料, Auntie 聯想到兩種可能性。

1. 起義百姓。 2014 年烏克蘭爆發群眾運動,佔領廣場推翻親俄政權(請參考紀錄片 Maidan ),跟香港的雨傘運動有相似之處,也許是當地的老百姓透過互聯網找上門,想了解香港的群眾運動,看看我們如何跟中國共產黨周旋。

2. 國產剩男。根據主流傳媒的報導,近年有大陸剩男跑到烏克蘭娶老婆,然後叫金髮美女穿性感內衣包餃子,拍下照片放上網,向哥兒們炫燿幸福。我的讀者是這種賤男?唔係呀嘛,So Cheap?(港式粵語:不是吧,那麼低檔?)

烏克蘭的網友可否留言? Auntie 想知道你們是何方神聖,中英文或圖像皆可,謝謝。萬一我猜錯,也歡迎指正。

插圖來源:
http://www.operationworld.org/files/ow/maps/lgmap/ukra-MMAP-md.png

YouTube 精選:

Maidan Official Trailer 1 (2014) - Documentary HD (2:2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rZAnlIgZpg
這部紀錄片的香港譯名是<佔領廣場>。始於佔領,終推翻邪惡政府。烏克蘭人有多厲害,(導演)沙基羅斯尼薩 (Sergei Loznitsa) 讓你眼睛貼在廣場慢慢看。他是那種放心讓鏡頭洞悉天機的作者,拍過<霧裡人鬼神>(第 37 屆香港國際電影節)後目睹家鄉巨變,用鏡頭紀錄群眾運動。 90 天與佔領群眾一同呼吸,展現影像澎湃力量。穩築防線,帳蓬生活,煮大鍋飯,齊過聖誕,開放大台,熟悉如血脈相連。清場那刻,人手一棍挖地磚,調兵遣將,廣場變戰場。最後定性已非運動,不只革命,而是政變。(改寫自<香港國際電影節>刊物內的簡介)

BBC News (2015-02-12)
Ukraine: What happened in Kiev's Maidan square? (3:48)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b7EkJD08e4
Background: On 20 February 2014, more than 50 anti-government protesters were shot dead in Kiev's Maidan square. The massacre triggered the collapse of Ukraine's pro-Russian government, prompting Moscow to annex Crimea and sparking a separatist war in the east. At the time, riot police were blamed for the deaths, but they were not the only ones shooting that day. The BBC's Gabriel Gatehouse, who witnessed the shootings, returned to investigate.

CNN (2014-02-20)
What sparked the Ukraine crisis? (9:0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Y_CA2nRCiY
Background: CNN talks to Russian Ambassador to the United Nation, Vitaly Churkin, about the Ukraine crisis.

兩岸掀赴烏克蘭娶老婆潮
河北男晒性感妻照 羨煞剩男
蘋果日報 2014 年 5 月 6 日
http://hk.apple.nextmedia.com/international/art/20140506/18710663
節錄:烏克蘭美女成打救兩岸剩男的最後福音!隨着越南新娘嫁往兩地後出逃或失蹤的事件日趨增多,兩岸剩男將目光轉投美女如雲的烏克蘭。現為出口公司老闆的河北男子梅愛偲,近期不時上載美女老婆的性感泳衣照,搔首弄姿,動作撩人。而最人氣火爆的照片,是妻子身穿性感內衣包餃子的照片,羨煞眾多宅男網民:「好想去烏克蘭包水餃。」隨着烏國政局動盪加劇,他日前發帖向友人報平安:「報上烏克蘭戰爭局面和最近生活近況,多謝朋友們關心。」而除大陸網友外,台灣也有網民在網上號召,希望有興趣娶烏國美女的人組團到當地考察,「至少新娘們在台灣也有伴,不會那麼孤單。」

相關的文章:

世事如棋
2014 年 9 月 28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14/09/blog-post_28.html
節錄:逍遙派的無崖子為了尋找傳人,傳授畢生功力,佈下珍瓏棋局。結果無數武林高手或帝皇之後,都被棋局難倒。他們精通棋藝,但越是想贏,越無法成功。結果是由完全不懂下棋,從不計較個人得失,性格謙卑善良的虛竹和尚,閉上眼下了近乎自殺的一著,才能突破困局。如果中國的現代化與民主化是個百年困局,而香港又是一本複雜難懂的書(京官的名言),那麼戴耀廷到底是虛竹和尚,還是香港版的劉曉波,很快會有答案。

送方丈上路
2014 年 10 月 9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14/10/blog-post.html
節錄:是香港人都知道,方丈好小器,最憎人背後說他壞話。得罪方丈?他會出動少林寺十八銅人,以摺凳為武器,打到你吐血,然後強行拖走,讓地上留下一條怵目驚心的血路。旺角「黑」夜?碎料啦(小事),未出動解放軍,已經手下留情。駐港京官(張曉明)教訓香港民主派的名句:「你們還活著,顯示國家的包容。」事到如今,不送走報復心重的方丈,很難重啟普選特首方案的諮詢工作,以及修補嚴重受損的各種關係(包括:中港關係、香港的官民關係及警民關係)。

MK Style
2014 年 12 月 1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14/12/mk-style.html
節錄:跟藝術氣氛濃厚的金鐘比較,旺角顯得草根、市井、奇幻、神怪,充滿本土特色。視覺焦點包括:關帝廟、模仿道符的「我要真普選」標語、耶穌小教堂。至於惠豐中心旁邊一字排開的五個「習近平」(紙板人像),更加是著名景點,本地人、外國人和自由行紛紛上前合照,證明到此一遊,可惜如今俱往矣。旺角的示威者自成一格(本土派叫「勇武抗爭」),他們不聽學生領袖或民主派議員的指揮,但是非常機動,在橫街之間穿梭流動,來得快也散得快,人數難以預測。

露底
2014 年 10 月 17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14/10/blog-post_17.html
節錄:如此見識水平,令你明白為甚麼修讀財經商管的港產大學生,到中環的投資銀行或跨國企業求職,會被闊太 HR 當面恥笑或奚落,聽盡冷言冷語。因為老公是馬主的闊太明白,香港的公營大學,跟公立醫院一樣,是用來應酬窮人的。稍為有點見識的大商家和政府官員,都把孩子送往西方國家唸名牌大學,以免被二三流本地學者教壞。因此,港產的大學生,不可能符合 Sons & Daughters Program 的最低要求,最多只能在後勤部門做支援。

埋數
2014 年 12 月 17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14/12/blog-post_17.html
節錄:多得 689 ,2014 年 10 月份這個博客的總瀏覽量是平時的三倍。 Blogspot 提供的數據顯示,新增的瀏覽量主要來自美國。由於數量龐大,令美國佔這個博客累積瀏覽量的百份比,從過去幾年的 15%,大幅躍升至 25%,僅次於居首位的香港。對,689 引入外國勢力。若以累積瀏覽量計算以及按照地域劃分,這個博客的讀者分布如下(括號內的數字是百份比):

25/09/2015

For 凌宸:

1. 還是那句話:這裡的文章只限作非牟利用途,轉載的話請註明出處,如果大家看得開心,請捐助「高錕慈善基金」,讓腦退化症病人受惠,謝謝。

2. 你說我的<陶傑 vs 梁文道>系列轉發之後不足一日被刪,哈哈。之前曾經有新浪網的編輯轉貼我的文章,也是不足一日被刪。 Auntie 是慣匪,經常被偉大祖國打靶。有首紅歌叫<打靶歸來>,你應該聽過吧?

3. Auntie 八卦,想知道你有沒有轉發過港獨教父陳雲的<香港城邦論>? 如果有,是否也是不足一日被刪,還是被封殺得滴水不漏?以當前的政治形勢,他應該是香港寫手中的「頭號通緝犯」, Auntie 想用他做比較的基礎,哈哈。

4. 王小平我未聽過,有空會上網搜尋,以及瀏覽你的博客。謝謝告知。

祝中秋節快樂! Auntie

For 凌宸 Again:諧音化處理?哈哈,明白,謝謝告知。 Auntie

For Allen:謝謝告知。 Auntie

4 則留言:

凌宸 說...

非是烏克蘭人,但是要留言。

一是花費了半個月的時候,把月生姐的文章從頭到尾看完,並且保存,受益良多,特來致謝。

二是想陸續把月生姐的一些文章介紹給國內讀者,遵守規則,特來告之(上次把月生姐的梁文道VS陶傑系列發到微信,時長不過一日即被刪除,不過看過的讀友都說好,紛紛要求再轉。)

三是附上我的博客,歡迎月生姐有空來串串門:http://82513687.blogspot.com/

四是此博客我長期關注,希望月生姐多出佳作。

五是看月生姐文章時,常常想到王小平,你和他的文風相似。不過他的文章基本已被中共刪除,只有零星還在網上。我會告之他你的博客,說不定你會看到他的留言。

凌宸 說...

For Auntie:《香港城邦論》有他的電子書,不用轉發文章,直接分享書籍。但是陳雲的文章我轉過,而且還撰文介紹他。情況是有刪有不刪。因為他的文章非都是談時政,其中一些是文化。可想而知,談時政的必刪。事實上,在微信公眾號傳播文章,事先就要經過官方的審查。通常涉及敏感事件、帶有敏感詞的文章,根本就發不出來,比如像八九六四、退黨等。為了繞開這些審察,也是煞費苦心,鑽各樣的漏洞。比如把敏感詞進行諧音化處理。以後轉發您的文章,可能也會有這樣的情況,請諒解。

現國內微信、微博上轉載港台作家的人很多,像陶杰、練乙錚、黃毓民、長毛、李怡、鍾祖康等,漸漸被更多人知曉,也被很多人接受。這些一個好的現象,一方面反映中共的意識形態破產,另一方面反映很多國人的水准提升,與民主自由的理念接軌。

希望月生姐的文章也能在國內傳播開來,擁有更多讀者。

Allen 說...

Dear Auntie,
已轉寄多篇《小收煞》文章給大陸的友人,篇名是:
南陽幫;
姓甚名誰(一)、(二);
電話騙案,國產騙子;
女實習生;
漢賊不兩立

方法:全文(包括延伸閱讀資料)抄錄,用電郵發給一個群組(內有百餘人)。各篇均註明出處,並附上鏈接。
特此禀知Auntie。
謝謝好文章,並代百餘人致謝。

Allen 說...

Dear Auntie,
已轉寄多篇《小收煞》文章給友人,篇名是:
南陽幫(八);
姓甚名誰(一)、(二);
電話騙案,國產騙子;
女實習生;
漢賊不兩立

將上述各篇全文抄錄(包括相關的資料),用email轉寄給一個群組。內有一百餘人,多數在中國大陸,亦有在本港、美、加、澳、歐洲者;其中有人再轉寄給他自己的群組。
各篇均詳細註明來源,並附有各篇的URL鏈接。
謝謝Auntie的好文章,並代眾友人致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