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文章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並且通知一聲,看得開心請捐款

2017年8月30日星期三

見字速磅水!


Auntie 要求以下網頁的主人移除貼於我胸前的廣告 Banner:

http://commentanypage.co/host/xiaoshousha.blogspot.com

我的文章歡迎轉載,註明出處便可,但是請不要當我是女藝人,把廣告 Banner 貼在我胸前。 Auntie 幾十歲啦,致力成為龍婆(圖)的接班人,請不要破壞我的專業形象!

還有第二個要求:賺到幾多錢呀?夠不夠你買咖啡奶茶汽水啤酒花生魚蛋蝦餃燒賣叉燒包炒粉麵 Pizza?係咪應該分番 D 俾 Auntie 呢?請捐助指定的慈善團體!

即係:還我事業線,見字速磅水!這個博客的文章,只限非牟利用途(例如:教學、研究、慈善)。文字傳媒走下坡,亂世文章不值錢,只能用來自娛及積福行善,請不要破壞我的改運大計!

順帶一提,這個博客有多篇文章被全文轉發於多個的網上討論區以及社交媒體(例如:Facebook),香港、澳門、大陸和馬來西亞都有,不少都有幾條廣告 Banner ,如果 Auntie 曾經為你帶來廣告收入,大家識做啦,請替我積福! Auntie 的規矩很簡單:我要 Credit,也要捐款!這是我的套現方法,需要大家幫忙,謝謝。:)

幾年前,試過有人抄襲我,把我的文章貼於他的個人網站,當成是自己的作品發表(註:<陶傑 vs 梁文道>系列),被我發現,在這裡公開譴責,同一時間,發出惡女版投訴信給提供網頁儲存服務的電訊商,用英文喊打喊殺,大約一個星期之後自動消失。我是雙子座,天使魔鬼混合體,有需要的話,變臉速度很快,不要測試我的底線。

點解(粵語:為甚麼)這個博客沒有賣廣告?原因:

1. 我上網的時候,眼睛會自動避開廣告 Banner 的。看電視的時候,也會趁廣告時間上洗手間。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沒有廣告,版面簡潔,方便讀者。

2. 如果我任由 Google 分派廣告,因為博客的名稱有「收煞」這兩個字,很大機會獲分派風水用品(即是:葫蘆、三叉、八卦、水晶),我不想益神棍。

3. 這個博客沒有賣廣告,我又沒有出版實體書,要看我的文章只能上網(大陸網民要懂得翻牆),令捐款的理由更充份:互聯網靠光纖傳送,飲水思源囉。

為甚麼不出版實體書?幾年前已經解釋過一次,請參考 2011 年 10 月 2 日的<出書?> 。今日中文出版行業的情況比幾年前更壞,被行內人形容為寒冬期或冰河期,並非最適合的時機,我也不想浪費紙張(因為前半生已經殺死很多樹木)。我覺得文字傳媒(不包括教科書市場因為那是被官府控制的 Market Segment)可能會變成黑膠唱片或菲林相機,即是:小眾口味、品味象徵、中年人的玩意,但不再是主流。亦有可能變成手提電腦 (Notebook) 那種情況,目前文字傳媒似智能手機面世初期, Notebook 銷量有雙位數字(按年比較)跌幅,幾年後會穩定下來,然後開始橫行,但是不會大幅反彈。大勢已去,就是這樣。

捐錢最好,簡單直接,香港以外的讀者也可以參與。年紀大了,喜歡簡單。複雜的遊戲規則,通常是用來掩飾騙局的,這個道理,我在無情的金融業學會。這個博客吸引喜歡看財經分析的讀者,當中可能有隱世富豪或低調闊太,如果願意豪俾我,捐款應該多過版稅。你當 Auntie 發夢啦,女人無夢想,會老得好快。 Auntie 豪俾大家,免費任睇,歡迎轉載,希望大家可以豪番俾我指定的慈善團體,OK? 這個博客的男讀者說:(女人)年輕貌美才是以身相許,否則(女人嫁給幫過她的男人)就是恩將仇報。男人貪嫩口,這個道理我懂,所以 Auntie 賣腦不賣樣。各位善長仁翁請放心, Auntie 不會以身相許,哈哈。

對於華文世界的讀者,我比較寬容,不想趕盡殺絕,因為我知道當中有翻牆而來的大陸網民,值得同情。我希望大陸人讀完我的文章之後,會明白香港人的想法,接觸到一些比較真實的訊息或實用的知識。華文世界關卡多,禁忌也多,舊媒體萎縮已成定局,互聯網成為比較可靠的資訊平台,我每日都在用,不想打壓別人。其實大家都在摸索中,我想把話說清楚,一方面不影響文章的傳播,另一方面又讓大家知道應該如何對待我的文章。如果你是 Auntie 的長期讀者,應該知道我的參考資料必定註明出處(提供原文連結),同時盡量節錄,避免全文轉載。我希望在給 Credit 作者之餘,又不致於分薄別人的廣告收入(如果有的話)。如果我的文章能夠得到同樣的待遇,我會很高興。如果大家替我積福,我會更高興。

P.S. 在 www.scamadviser.com 輸入 commentanypage.co,查詢結果:site is Canada-based, but the real location is being hidden. 加拿大回流港人做的?有無 maple syrup?同一時間又發現 commentanypage.co 上面不止有 Auntie 的文章,還有發表於<立場新聞>網站的多篇文章(作者:歐家麟、黎則奮)。 commentanypage.co 似乎是從不同渠道收集內容,然後貼上廣告 Banner,如果閣下是<立場新聞>的寫手,自己上網查看。

照片來源:蘋果日報

說明:羅蘭年輕時經常演壞女人,例如:舞女、情婦,少不免要色誘壞男人,脫衣拋胸是指定動作。今日她已經進化成電影中的陰間代言人龍婆,無須再脫衣。

YouTube 精選:

[賭神 (1989):香港賭神 vs 日本女賭神]
Michiko Nishiwaki in God of Gamblers (1:3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VwzW7Gi9jM
女人兇男人,最緊要胸狠!這是港產片賭神 (1989) 的片段,劇情講述香港賭神高進(演員:周潤發)跟代表山口組的日本女賭神菊子(演員:西脇美智子)決戰。日本女賭神一上場,就露出胸前的紋身,令發哥眼前一亮。

侠花列伝 襲名賭博 – Trailer (3:13)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RIOOPT-BHw
這是日本電影中的賭博場面,原來女人跟女人賭 (1:19),也要露出胸前的紋身。

Lady Snowblood Original Japanese Trailer (Toshiya Fujita, 1973) (2:45)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xBvPgzpoH8
Kill Bill(港譯:標殺令)中劉玉玲 (Lucy Liu) 的造型和動作,是參考自這部七十年代初的日本電影(港譯:修羅雪姬),女主角是替母親復仇的女子。

Kill Bill vs Lady Snowblood | Bolliana (2:23)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ZrzSA2FE-4
外國網民把<標殺令>和<修羅雪姬>的女性動作場面平衡剪接,方便比較。

相關的文章:

Top 10
2016 年 12 月 14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16/12/top-10.html
節錄:一如以往,財經分析最受歡迎,但是也最花時間寫。女性觀點的文章,瀏覽量通常低過財經分析,音樂題材則更低一點。網上世界,似乎跟現實世界或華人社會一樣,都是大男人的天下。請放心, Auntie 不會因此放棄女性或音樂題材,我不會獨沽一味追求數量化的指標。這個博客是我的網上實驗室,用來自娛以及積福行善,不是用來跑數的。 Auntie 得罪人多,怕有報應,要及早籌謀。

年結
2009 年 12 月 15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09/12/blog-post.html
節錄:我寫博客,有幾個動機。首先是人有我有,整個玩玩。其次是學習運用新媒體。但最重要的是,我想搞個網上實驗室,嘗試在不受限制、完全自主的情況之下,寫新的題材,試不同的表達手法,以及做一些漠視商業原則、違反約定俗成的事情,看看會有甚麼結果。就算沒有結果,亦可自娛。這個博客裡面的多個系列,便是我的實驗成果。

Спасибо (Thank you)
2016 年 8 月 2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16/08/thank-you.html
節錄:標題是俄文,意思是謝謝。過去幾個星期,這個博客有大量來自俄羅斯的讀者,把累積瀏覽量推向五十萬大關。KGB?蘇聯紅軍?還是旅居俄羅斯的大陸人?不知道,統計數字沒有說。給來自俄羅斯的讀者:請參考畫面右邊的捐款箱,在童年照下面。歡迎留言,中英俄文字或圖像均可。送上蘇聯紅軍合唱團的歌曲,希望你們喜歡。謝謝。

尋找烏克蘭
2015 年 9 月 25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15/09/blog-post_25.html
節錄:雨傘運動一週年紀念, Auntie 發出尋人啟事。這個博客大約有一半的累積瀏覽量來自香港以外的地區。從 2014 年開始,有來自烏克蘭的網友閱讀這裡的文章, Blogspot 提供的統計數字顯示,如果把累積瀏覽量按照國家或地區劃分,烏克蘭已經取代日本的位置,進佔第十位,佔 0.7% 。是甚麼人?翻查資料, Auntie 聯想到兩種可能性。

埋數
2014 年 12 月 17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14/12/blog-post_17.html
節錄:多得 689 , 2014 年 10 月份這個博客的總瀏覽量是平時的三倍。 Blogspot 提供的數據顯示,新增的瀏覽量主要來自美國。由於數量龐大,令美國佔這個博客累積瀏覽量的百份比,從過去幾年的 15% ,大幅躍升至 25% ,僅次於居首位的香港。對, 689 引入外國勢力。

出書 ?
2011 年 10 月 2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11/10/blog-post.html
節錄:網上世界無國界,既然這個博客已經衝出香港,就沒有必要走回頭路,為照顧細小的香港市場而諸多顧忌和計算。這個博客開業的時候,我沒有想過互聯網的傳播功能會如此厲害,也沒有想過八十後年輕朋友會對我的文章有興趣,這些都是意外收穫。既來之,則安之。我會繼續玩,且看會玩出個甚麼東西。

養鬼仔
2016 年 5 月 27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16/05/blog-post_27.html
節錄:Auntie 想再次感謝 Google 。 Blogspot 不但提供了具備參考價值的即時統計數字,而且從來沒有干預我的寫作路線,沒有跟我說誰人不能罵,甚麼字眼不能用。這個博客的累積瀏覽量高,開始邁向五十萬大關,但是 Google 從來沒有迫我賣廣告。這份自由度,我相信自顧不暇的中文傳媒無法提供。投靠外國勢力,才有言論自由。

忘了我是誰
2009 年 10 月 17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09/10/blog-post_17.html
節錄:我在校長任內畢業,知道他得到諾貝爾獎,第一時間把箱底的畢業證書翻出來,以為上面有他的油印簽名。打開一看,原來是圖章。

30/08/2017

For Horace Chan: 甚麼來的?可否講多少少?

For 我是馬來西亞人:較早前,2017 年 2 月 22 日的<駙馬爺和軟飯男>有來自馬來西亞的瀏覽量湧入,請問閣下是否有份轉發? Auntie 想知道,馬來西亞是否經濟很差,工作難找,所以男生都想吃軟飯(或做鴨)?

For AuEcho: 多謝施主!祝君健康!善哉善哉!

3 則留言:

hevangel 說...

Auntie不如開Patreon。

廢票救國 說...

謝謝你的文章

AuEcho 說...

Auntie, 已添了香油(高錕慈善基金) ~~

開宗明義, 很喜歡小收煞, 每次都很期待新出文章, 好似林振強走後, 終於見番如似又喊又笑, 不中不西, 絕核評論. add o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