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文章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並且通知一聲,看得開心請捐款

2019年1月16日星期三

心外壓


問題:可否趁狗年未過,勞煩香港警犬替林鄭月娥及羅致光做心外壓,喚醒她或他的良知,如果還有的話。還是警犬看見林鄭及羅致光,會耍腳擰頭轉身走,寧願放棄狗糧跳海?

插圖來源:CanStockPhoto.com

YouTube 精選:

這樣賣萌真的沒問題嗎?
警犬 CPR 影片融化百萬網友的心 (1:14)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tIrKND4kkA
這頭警犬叫 Poncho,隸屬西班牙馬德里警隊,懂得施展心外壓。早幾日看電視,發現香港警犬也懂,並且在鏡頭前示範。

延伸閱讀/參考資料:

The Sun –
By Gemma Mullin (25th June 2018)
https://www.thesun.co.uk/news/6624262/dog-cpr-handler-madrid-video/
Extract: Incredible moment dog ‘performs CPR’ on his handler and even checks whether he’s breathing. Madrid Police shared the clip of the tiny pooch, named Poncho, leaping into action during training.

瑪蓮萊散步跳海領犬 Sir 嚇到喊
蘋果日報 2014 年 5 月 20 日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breaking/realtime/article/20140520/52494312
節錄:鰂魚涌海澤街近寵物公園,早上近 9 時,休班領犬警員與駐守衝鋒隊的瑪蓮萊警犬一起散步,警犬疑突然跳落海,並失去影蹤,領犬員一度痛哭激動,大批警員接報到場展開搜索。(網民的留言:係咪工作壓力太大還是感情問題?)

香港警務處:香港警犬隊
https://www.police.gov.hk/ppp_tc/11_useful_info/pdu/index.html

明醫網:急救通識 簡化心肺復甦法
2013-02-27
http://www.mingpaocanada.com/healthnet/content.php?artid=1129
節錄:心肺復甦法(Cardio-Pulmonary Resuscitation,CPR)歷史悠久,香港紅十字會醫護服務部訓練委員會副主席鍾建禮醫生指,美國心臟學會(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認為早在十八世紀已有心肺復甦法;若回看上世紀一些老電影,都有拍攝那年代的急救情節:「通常是有人在牀頭,舉高病人的手,使其胸部擴張,然後將手放回心口位,壓下去,恍如將胸部的空氣壓出來。」事實上,多年來心肺復甦法有不同版本,鍾建禮指,從前較講究如何移動病人的胸部,據醫學文獻的記載,傷者有的仰臥、有的俯伏,然後靠拯救者拉動其手肘,令胸部擴張吸氣,放下便壓向背部使患者噴氣。「不同的方法原理都一樣,是要產生正壓、負壓,使空氣進出胸部。」

許多人以為心肺復甦法是為了「撻着」心臟,起動心跳,「以為如船仔撻着引擎便可再動,其實不是。」鍾建禮指,CPR 的目的是保持血液循環,使氧氣能帶到重要器官,特別是腦部,「有沒有供氧給腦部,對患者能否康復很重要。」若心跳停止,腦部缺氧僅約四分鐘便可喪命,若能幫助患者繼續供氧給器官,便可爭取更多時間拯救他,重點是:心肺復甦法的主要作用只是爭取時間,真正挽回性命的治療,其實是心臟去顫治療。

相關的文章:

女人與狗
2015 年 3 月 5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15/03/blog-post.html
節錄:華人社會,重男輕女,被寵壞的大男孩多。他們習慣被女人照顧,但是不懂得如何滿足女人。結果有很多女人,已屆適婚年齡,但是找不到適合的對象,對情慾的需求也得不到滿足。忠誠和專一的狗兒,於是變成男人的替代品。毛茸茸的血肉之軀、深情的眼神、原始的獸性、捨身護主的勇氣,讓女人感覺溫暖、被需要和受保護。

真兄弟
2017 年 11 月 29 日
https://xiaoshousha.blogspot.hk/2017/11/blog-post_29.html
節錄:間諜出身的普京大帝用行動告訴大家:真男人的真兄弟,是忠誠的汪星人。現實世界,商業社會,爾虞我詐,只有 GOD 派遣的人間天使 DOG,永遠守護在你的身邊,絕對不會出賣你。那頭日本首相贈送的秋田犬,被普京養大了,用來唬嚇到訪的日本電視台攝製隊。越了解人,越喜歡狗,普京是好例子。

16/01/201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