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文章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並且通知一聲,看得開心請捐款

2020年12月1日星期二

2020 Top 10

2020 年發表的文章,瀏覽量最高的十篇是:

  1. 金融中心的黑暗面(2020 1 15 日)
  2. 德意志+鐮刀幫+美國總統(2020 7 23 日)
  3. 健康碼 = 敲脚骨分餅仔(2020 6 20 日)
  4. 上詐下愚(2020 2 22 日)
  5. 逆周期 (Counter cyclical)?(2020 3 2 日)
  6. 遲早要還(2020 6 7 日)
  7. 金山黑錢(2020 5 8 日)
  8. 瘟疫蔓延時(2020 1 29 日)
  9. 管理學速讀本(五)(2020 5 18 日)
  10. 地獄黑仔王(20208 13 日)

最受歡迎的文章,幾乎全部緊扣香港的局勢發展。一如以往,財經題材最受歡迎。在金融中心地位不保的日子寫財經分析,作用等同唱輓歌,思之黯然。

Top 10 (All Time)

若以累積瀏覽量計算,最受歡迎的十篇文章是:

  1. 學壞師 (Oct 7, 2016)
  2. 麻煩仔 (Jan 9, 2010) 
  3. 目連救母(一)(Sep 2, 2009)
  4. 陶傑 vs 梁文道(一)(Feb 2, 2008) 
  5. 芝加哥學派 (Jun 8, 2013) 
  6. 自報家門(四)(Aug 1, 2009) 
  7. 沈旭暉 (May 6, 2016)
  8. 紅色無間道 (Sep 20, 2017)
  9. 學院派(一)(May 17, 2013)
  10. Leapfrogging(蛙跳模式)(Nov 10, 2017)

還是那句話:如果大家覺得 Auntie 的文章有參考價值,沒有浪費閣下的寶貴時間,請捐助「高錕慈善基金」(畫面右邊的捐款箱),替我積福,謝謝。

插圖來源:互聯網

YouTube 精選:

MastaMic - 破地獄 (Lyrics Video) (4:08)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3fNdcMlKYE

歌詞 (Rap)茫茫酆都中,重重金剛山,靈寶無量光,洞照炎池煩,九幽諸罪魂,身隨香雲旛,定慧青蓮花,上生神永安。

Mozart - Requiem (50:48)

(Orchestre national de France / James Gaffiga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p2SJN4UiE4

延伸閱讀/參考資料:

2020 本港大事回顧

RTHK 2020-12-21 

https://news.rthk.hk/rthk/ch/component/k2/1566506-20201221.htm

全文:2020 年香港步入新時代,新型冠狀病毒年初襲港,至今超過 8 千人受感染,累計 131 人死亡。不同行業都受疫情衝撃,即使在香港紮根多年的大企業也相繼裁員。政府推出多項應對措施,社會各界進入抗疫新常態。疫情下示威浪潮減退,但後續影響今年陸續浮現,警方展開拘捕行動,多名社運人士被判囚,有裁判官的判決惹來爭議。中央今年年中制定《香港國安法》並在港實施,截至本月中 40 人被捕。政府認為,《香港國安法》的實施,令香港由亂轉治。憂慮香港前景,有人計劃移民,有人決定流亡海外。立法會選舉延後, 4 名立法會議員被取消資格,民主派首次集體總辭,議會進入新格局。教育界亦面對很大轉變,有小學老師涉嫌在教材中散播港獨,被教育局永久釘牌。文憑試歷史科一條試題破天荒取消,通識科要改革。社會憂慮新聞自由空間收窄,壹傳媒大樓被搜查、創辦人黎智英被捕;港台鏗鏘集編導蔡玉玲採訪期間涉及車牌查冊問題被捕;有線電視負責偵查報道的《新聞刺針》全組被裁、中國組總辭。

相關的文章:

2019 Top 10

2019 12 15

https://xiaoshousha.blogspot.com/2019/12/2019-top-10.html
節錄:上過戰場的孩子,會有不一樣的生活態度。直到目前為止,年輕人還沒有爭取到足夠的權力,去改變權力和財富的分配方式,但是長遠來說,一定會為香港帶來一些轉變。是否會改變這個城市的價值觀,令香港變得沒有那麼右傾及無情,還有待觀察。抗爭的模式也改變了,城市游擊戰加上網絡輿論戰,成功爭取到國際社會的支持,也是小朋友的功勞。

2018 Top 10

2018 12 16

https://xiaoshousha.blogspot.com/2018/12/2018-top-10.html
節錄:過去一年,輪到西方世界感受到中共所帶來的威脅,以美國為首的國際社會(聯同日本)開始反擊,而且是迎頭痛擊,毫不猶豫。改革開放四十年,中國還在思考應該姓資還是姓社,國企民企如何分工這些老掉牙的問題,殊不知外面的世界已經改變,西方人對中國失去耐性,開始建立防禦工事和修築防洪隄壩。

2017 Top 10

2017 12 17

http://xiaoshousha.blogspot.com/2017/12/2017-top-10.html
節錄:過去一年,中共加強對香港的控制,港人的自由進一步萎縮。 2017 年最受歡迎的文章大致反映這個趨勢,傳媒和教育行業的情況尤其明顯,於是 Top 10 之內有相關的評論文章,例如<黎智英>系列。<教育騙局>系列的反應不錯,透過搜尋結果,我知道香港的網上討論區有人轉發,憑語氣推測,應該是三十歲以下的小朋友。

Top 10

2016 12 14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16/12/top-10.html
節錄:財經分析最受歡迎,但是也最花時間寫。女性觀點的文章,瀏覽量通常低過財經分析,音樂題材則更低一點。網上世界,似乎跟現實世界或華人社會一樣,都是大男人的天下。請放心, Auntie 不會因此放棄女性或音樂題材,我不會獨沽一味追求數量化的指標。這個博客是我的網上實驗室,用來自娛以及積福行善,不是用來跑數的。

埋數 

2014 12 17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14/12/blog-post_17.html
節錄:多得 689 2014 10 月份這個博客的總瀏覽量是平時的三倍。 Blogspot 提供的數據顯示,新增的瀏覽量主要來自美國。由於數量龐大,令美國佔這個博客累積瀏覽量的百份比,從過去幾年的 15% ,大幅躍升至 25% ,僅次於居首位的香港。對, 689 引入外國勢力。

Revised 21/12/202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