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文章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並且通知一聲,看得開心請捐款

2010年7月20日星期二

女主播


有理由相信,大中華地區的女主播,已經成為拜金女子的一個分類。

香港代表,有兩位張小姐。第一位,嫌棄醜男講師月入不過區區數萬元。至於第二位,她的金句是「你愛我就要俾晒份糧我(把薪水全部給我)。」

內地的例子就更多了,不少女主播都是國家領導人、高幹貪官、民企老闆和上市公司高層的老婆或者情婦,上網隨時找到一百幾十個,數量之多,夠出書。香港的書報攤有本<中共高官的情婦們>,裡面有很多女主播。

至於台灣代表,有前主播侯佩岑。她起初是新聞節目的主播,後來轉型成為綜藝節目主持。前男友包括流行歌手周杰倫以及連戰之子連勝文,現任未婚夫是金融才俊,據說還是處女之身。她的八卦新聞多得不得了,有興趣,請上網。

今時今日,女主播跟才女或者女公關一樣,已經變成貶義詞。自我介紹的時候,千萬不要用,否則對方會陰陰嘴笑,又或者表面上美言兩句,私底下當你是拜金女子。難怪香港有位已經轉行的前女主播索性改名,以免被後輩連累。

究其原因,是女主播這個行業,越來越似空中小姐,入職的時候必須年輕貌美、口齒伶俐,但是職業生涯非常短暫,頂多幹到三十來歲就要轉行。香港還好一點,可以轉職企業傳訊,做大機構花瓶。外國據說是最遲四十歲就會被辭退,鬼婆老得快,已經像祖母,沒有出路。

有鑑於此,不少漂亮的女孩子,千辛萬苦入行,知道真相之後,唯有邊做邊發展副業(空姐的做法是利用各國的匯率和關稅的差異走水貨),又或者忙於釣金龜,希望盡快上岸。女主播一般會讀書,但是她們所用的策略,本質上跟娛樂圈的拜金女子(也是大學生)無異,都是想趁年輕貌美,盡快利用名氣尋找出路,試圖轉換人生的軌跡。當娛樂圈的壞男人見到你正朝著這個方向走,自然會用嫖客的語氣跟你說話,因為他們都喜歡扮演「試鐘」的「馬伕」(註一),替你進行「在職培訓」。對他們來說,女人只有一種,有沒有讀書,讀那一科,沒有分別。

小圖:插畫來自 www.fotosearch.com

註釋:

(註一)「馬伕」:香港色情行業術語,是指帶妓女出外接客的男人,通常是社團中人(低級的小混混),負責收錢、防止妓女(黑工)逃跑以及進行客戶意見調查,靈感來自每日清晨牽著馬匹圍繞沙圈踱步的香港賽馬會員工。

延伸閱讀:

張寶華博客:<男人不壞,女人不愛?>(April 14, 2010)
http://cheungpowah.blogspot.com/2010_04_01_archive.html

刁民公園:轉載:張慧慈:<愛的承諾>(2007 年初)
http://diumanpark.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451444

鳳凰衛視女主播曾子墨驚人言論:
「一個不偷不搶的二奶有甚麼錯呢?」
(蘋果日報 2010 年 6 月 29 日)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iss_id=20100629&sec_id=15335&subsec_id=15336&art_id=14184804

棒球場筵開九百席 花蓮市長娶女主播
(蘋果日報 2010 年 7 月 17 日 )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iss_id=20100717&sec_id=15335&subsec_id=15336&art_id=14249154

維基百科:侯佩岑 (1977-)
http://zh.wikipedia.org/zh-tw/%E4%BE%AF%E4%BD%A9%E5%B2%91

20/07/2010

1 則留言:

匿名 說...

女主播漸漸變質為演員, 演是兼職, 正職另有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