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文章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並且通知一聲,看得開心請捐款

2016年1月9日星期六

甚麼人騎甚麼馬


男人五大惡習

男性金融從業員,通常是賭仔性格。金融市場是賭場,吸引賭仔入行,不難理解。近水樓臺,炒埋一份,成為病態賭徒,輸掉身家連累老婆,賠上婚姻與家庭,也很常見。男人五大惡習:「嫖賭飲蕩吹」。金融從業員,賭幾乎中硬。賭完錢,想輕鬆一下,集體飲酒嫖妓,容易沉迷酒色。五大惡習連中三元,是這個行業的陰暗面。不少描寫金融行業的外國電影(例如: The Wolf of Wall Street),男主角都是連中三元的壞男人。如果再加上吸毒(吹),便是四重彩,這個男人要不得。

這種壞男人,有不少歡場見聞和嫖妓心得(例如: A 餐 B 餐),樂於跟豬朋狗友分享,甚至是公開發表(例如:財經專欄)。飯局中,口沫橫飛,繪影繪聲,不在乎個人形象,也不介意有女人在場(因為良家婦女的尷尬表情只會令他更興奮)。歪理多,性格張揚,價值觀扭曲,以專家的語氣教壞小朋友。私生活一塌糊塗,甚至見不得光(例如:有案底或坐過牢)。正所謂:物以類聚,人以群分。他的上司老闆和客戶,不可能是愛惜身份和名譽的上等人。他的客戶,只可以是五大惡習齊備的黑社會,又或者是未見過世面的國產暴發戶。對,騙子也分等級的。最高級的騙子,是道貌岸然,謹慎言行的岳不群(提示:笑傲江湖),又或者是新客上門會擺姿態,婉拒對方投資入局的猶太人馬多夫 (Bernard Madoff)。

良禽擇木而棲

對男性金融從業員來說,發表歡場見聞和嫖妓心得,是笨到不得了的自毀行為(原因:有些事情只可以做不可以說),還要被花生友(港式粵語:旁觀者)和識途老馬看出劇本太爛、情節犯駁、狗屁不通,當觀眾是白痴(原因:港男嫖妓無須偷渡返大陸),如此缺乏專業水平,在盛產騙子的金融行業簡直等同自殺。發表「銅鑼灣五條書局友坐洗頭艇偷渡到內地宿娼嫖妓」偉論的金融界立法會議員吳亮星,以及較早前被假朋友「黃楚標」以深圳唱 K 揀錯未夠 16 歲的伴唱小姐為藉口騙財的張華峰,都是人辦。做高層的男人,連說謊都不懂,笑死人沒命賠。

中國金融,貽笑大方。硬件軟件,全屬假貨。掌舵的未夠班,人為的事故與災難頻生(提示:李小加+ A 股最安全,中證監+溶斷機制)。放亂收死,惡性循環,股市樓市,宏觀經濟,同樣原理。甚麼人騎甚麼馬,錯不了。武大郎開店,只限三寸釘。駐港中資金融機構,偉大祖國的財金官員,也是同樣情況。正所謂:良禽擇木而棲,賢臣擇主而事。高大威猛的男人,不會去武大郎的店應徵。同理,最優秀的金融從業員,不會加入中資金融機構,成為低能仔的下屬,然後被上司連累,被同行恥笑。遇上選舉季節,還要替笨蛋助選,以及按照指令投票。

插圖來源:
http://www.jianbihua.cc/uploads/allimg/131119/2-1311191G314H1.jpg

YouTube 精選:

The Wolf of Wall Street (Official Trailer #1) (2013)
- Martin Scorsese, Leonardo DiCaprio Movie HD (2:13)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dAVRvQeYAE
這部電影的香港譯名是<華爾街狼人>。

【那星出征 - JFung Remix】Official MV (1:1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PcnrOs6Ewk
吳亮星抹黑「被失蹤」的銅鑼灣書局負責人李波,他的發言立即被香港網民二次創作。 JFung 的話: 2016 年過左未夠一個禮拜就迫我出手!李波失蹤仲要俾人砌生豬肉話佢偷渡北上叫雞?仲要求其讀一篇野就話係消息來源? DLLM 那星!忍無可忍!通頂整都整左個短短地既 Remix !大家都唔妥佢就分享呢條片啦!

The Bee Gees - I Started a Joke (with lyrics) (3:10)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qlBsMoqccw
歌詞:I started a joke which started the whole world crying. But I didn't see that the joke was on me oh no. I started to cry which started the whole world laughing. Oh If I'd only seen that the joke was on me.

延伸閱讀/參考資料:

Yahoo 香港知識:「嫖賭飲蕩吹」
https://hk.answers.yahoo.com/question/index?qid=20061023000051KK05002

鉅亨網新聞中心:
吳亮星為李波或偷渡回內地嫖妓言論道歉
(來源:財華社 2016-01-06) 
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60106/KM42E8MORCY6.shtml
節錄:立法會議員吳亮星昨日在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引述網上訊息指,銅鑼灣書店股東李波等人可能是偷渡到內地嫖妓被捕,言論隨即引起爭議,李波妻子狠批吳亮星無恥,當香港人白痴。吳亮星今早先後在一個電台節目及立法會,向李波夫婦道歉。他說,有關引述涉及李波的道德方面問題,在未證實是否屬實下引述,對引起李波本人及家人不開心致歉。

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履歷:吳亮星議員
http://www.legco.gov.hk/general/chinese/members/yr12-16/nls.htm

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履歷:張華峰議員
http://www.legco.gov.hk/general/chinese/members/yr12-16/cwf.htm

Wikipedia - Bernard Madoff (1938-)
https://en.wikipedia.org/wiki/Bernard_Madoff

相關的文章:

嫖客與馬伕
2015 年 6 月 17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15/06/blog-post_17.html
節錄:劣幣驅逐良幣的結果,是集合一大堆基本功不穩,但是急於成名,然後試圖透過其他途徑把名氣套現的所謂「才子」、「名嘴」或「財經演員」。始作佣者,是邵逸夫。他開創的商業模式和管理之道,是名(氣)公司給你,利(益)你自己去找。經邵氏和 TVB 發揚光大,模仿者眾,令香港的主流傳媒成為一個重量不重質的行業。

寫女人(一)
2014 年 7 月 12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14/07/blog-post_12.html
節錄:A 餐 B 餐?娼妓聖女?沒那麼簡單。中國男人,不懂寫女人,原因很多。首先是傳統思想重男輕女,視女人為傭人、洩慾工具或生育機器。其次,是華人父母普遍不鼓勵兒子了解異性。第三,是中國文學的發展過程中,長期沒有女人的聲音。第四,是女人比男人複雜,這是公認的。最後,男人不了解女人,其實女人也有責任。有些事情,不能全怪男人。

聖女 vs 骨精強
2009 年 6 月 25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09/06/vs.html
節錄:辦公室權力鬥爭,已經夠麻煩,牽涉到宗教和性,就煩上加煩。如果你是初出茅廬的小弟弟,而你的辦公室內,同時有聖女和骨精強,兩邊都人強馬壯、勢均力敵,那麼你到底應該跟聖女返教會,定係跟骨精強去滾,就並非個人道德標準那麼簡單。正是:滾與不滾間,男兒千萬難。

知道不知道
2009 年 6 月 13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09/06/blog-post.html
節錄:就算我明知他們在外面偷食,包二奶三奶,神州大地廣開分店,又或者在公司裡面跟誰誰誰有曖昧關係,我都絕不會告訴他們的老婆女友。作為女人,如果你問我有沒有替他們的老婆女友感到不值,為甚麼不向她們通風報訊,我的答案是:你以為她們不知道嗎?你以為她們會感謝我?女人是天下間最敏感的動物,男人出軌是騙不過女人的。她選擇裝聾扮啞,有幾種可能。

阿爺造市?
2015 年 11 月 6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15/11/blog-post.html
節錄:問題的根源,在於中港股市在監管水平不一致的情況之下互聯互通,於是有人利用監管制度上的差異或灰色地帶,在香港以外的地區又或者是網上的虛擬世界,發放虛假消息或股價敏感資料 (Price-sensitive Information),試圖透過造市行為獲利。原因?在「一國兩制」的原則之下,香港的監管機構在大陸境內缺乏執法權力,要進行跨境調查,也要面對很多技術上的困難,例如需要界定甚麼是「國家機密」。

災後評估
2015 年 7 月 16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15/07/blog-post.html
節錄:香港股市,外資主導,比較理性。對外國機構投資者來說,接受中文傳媒訪問是浪費時間,因為他們的目標顧客不是本地散戶。怕只怕港股進一步 A 股化以及「小加同志」為接軌而接軌(提示:漲停板機制),洋人覺得太有「中國特色」,遊戲規則對他們不利,於是分階段撤出港股,到時候只剩下港資和中資角力,香港不再是真正的國際金融中心。

變形記
2015 年 4 月 20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15/04/blog-post_20.html
節錄:面目全非,非常陌生。香港人在自己長大的地方,目睹不同的行業,出現不同程度的變異。遊戲規則變得非常複雜和模糊,無法用常理解釋。從特首選舉到官商勾結,到股市樓市的走勢,到日用品的供應鏈管理,似乎越來越多的事情,跟共產黨內部的派系鬥爭扯上關係。中國政治是恐怖的黑箱作業,只有「劣質」的大陸人才會玩,土生土長的香港人註定只能靠邊站。

擾亂金融
2007 年 10 月 24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07/10/blog-post.html
節錄:萬一「擾亂金融」的是中國共產黨或者是權貴的嘍囉又如何?具體罪行包括:港股「大陸化」,國產大戶以掃 LV 的精神掃港股:同一間公司的股份,香港的 H 股便宜過大陸的 A 股,監管水平亦高過大陸,閉眼掃之可也。就算買錯亦無所謂,反正交易完畢之後,資金可以借香港的金融體系轉移到世界各地,為日後出走鋪好後路。國際金融中心淪為洗黑錢中心,無眼睇。

交數(四)
2014 年 8 月 11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14/08/blog-post.html
節錄:六月底,近八十萬香港人參與公投,要求一個符合國際標準的普選(特首)方案。大陸官媒氣炸,用黑社會的口吻教訓香港人:「你再多也不過七百萬,我有十三億!」玩組織動員?誰也玩不過共產黨!阿爺(中共)動真格,設定目標,短時間內,要收集過百萬港人的簽名,讓發動「佔領中環」的陣營見識偉大祖國的「硬實力」。廣東話的說法:「唔係咁玩架,等我教你啦!」(書面語:看我的!)

Revised 11/01/2016

For 赤鬍:註明出處便可。

1 則留言:

匿名 說...

文章連結分享至網台“花生台”facebook群組,若果Auntie不喜歡,煩請留言通知。

另祝新一年事事順心

讀者 赤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