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文章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並且通知一聲,看得開心請捐款

2016年3月5日星期六

收數佬


收數是粵語,意思是討債。收數佬,即是討債的男人。未必是債主本人,可以是收數公司的僱員,接受委託用創意手法收爛賬,然後再跟債主拆賬。這一行,有黑社會和退休警察參與(表面上是財務公司的高層),懂得如何在灰色地帶中運作。

繼 Dream Bear(劉夢熊)之後,又輪到江湖中人「上海仔」(郭永鴻)向 689 討債。 689 黑材料多,周身街數(欠債累累)。向涉黑的權貴名人收數,難度極高,一不小心,隨時無命。Dream Bear 是「傑出人蛇」(粵語:偷渡來港之後創業者),年輕時「一條泳褲過江來」,敢為天下先。故事的教訓:

1. 切勿單拖(單人匹馬)收數,否則可能要生吞金銀衣紙和用鼻吸食香爐灰。(提示:圍村收數下場)搞鬥爭,切忌個人主義或英雄主義,應該借助廣大群眾的力量,籌組「689 債主大聯盟」。

2. 切勿使用電郵或書信發放恐嚇訊息,以免留下證據。應該回歸斧頭幫的傳統,爆玻璃、淋紅油、掟氣油彈,再加鐮刀斧頭做記認。(提示:黎智英的待遇)

3. 男人兇(恐嚇)男人,不應透過八卦雜誌隔空傳話,那是娛樂圈拜金女藝人爭奪金龜的做法。文字傳媒衰落,拍片上載 YouTube 更適合年輕人的口味。

4. 收集到的黑材料(國家機密),應該把副本抄送美國領事館(提示:令計劃+令完成),讓自己擁有跟共產黨討價還價的籌碼。必要時賣國,有助保命。

5. 萬一失手就義,死前想唸詩明志,樹立烈士形象,毛澤東或魯迅的詩詞比較配合閣下的身份,而共產黨也聽得懂。誠意推薦:送瘟神(華佗無奈小蟲何)。

6. 在法庭外或刑場內替男人哭喪,是大婆的專利。那種場合,不應該由二奶做代表,既不合封建社會的禮數,也不尊重現代女性,有損閣下的英雄形象。

插圖來源:
http://cusonlo.blogspot.hk/2012/03/blog-post_2389.html

說明:香港漫畫家 Cuson Lo 替劉夢熊設計的四款造型

YouTube 精選:

關正傑/雷安娜:<人在旅途灑淚時>(2:54)
(1980 麗的電視劇「人在江湖」插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VUdNuVNRB8
這部電視劇寫江湖中人的故事,Dream Bear 接受訪問時曾經借主題曲憑歌寄意。

葉振棠:<大內群英>(2:28)
(1980 麗的電視劇「大內群英」主題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aT9GI4WVIU
死不斷氣的亞洲電視最近重播這部經典,演員:萬梓良、米雪、姜大偉、伍衛國。萬梓良演雍正(四阿哥),米雪演呂四娘,姜大偉演十四阿哥(伍衛國)的謀臣曾靜,暗戀呂四娘,但她愛老闆的敵人。歌詞出自盧國沾,刻劃權鬥中人的心情。

The evil dance of the axe gang
周星馳電影<功夫>(2004) 中的斧頭幫舞蹈 (1:18)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JJqe9Jxeb0

延伸閱讀/參考資料:

百度百科:毛澤東詩詞(簡體字)
http://baike.baidu.com/subview/134346/7911227.htm

詩詞名句網:魯迅詩詞全集(簡體字)
http://www.shicimingju.com/chaxun/zuozhe/13.html

香港網絡大典:令計劃
http://evchk.wikia.com/wiki/%E4%BB%A4%E8%A8%88%E5%8A%83
節錄: 2015 年 8 月,<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 指被視為胡錦濤「大內總管」的令計劃落馬,其胞弟令完成手握大量中共最核心機密藏身美國。 8 月 10 日,<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RFI) 中文網在報導這消息時,標題是「令完成已經完成令計劃的計劃」。報導稱令完成之所以潛逃美國,是令計劃與習近平拚死一搏的自保計劃,而<紐約時報>的報導顯示,令完成已經完成了令計劃的計劃。報導一出,立即被網民封為「神級」標題。而香港網民除了譏笑令家兄弟名字「騎呢」(粵語:古怪)外,亦乘勢大玩標題接龍。

【收數血淚史】圍村男行私刑
金毛男被逼食衣紙+索香爐灰
蘋果日報 2015 年 10 月 13 日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10829391/20151013/54310749
節錄:今日 WhatsApp 瘋傳兩段被指為「圍村收數下場」的短片,內容疑涉一名收數佬帶埋金銀衣紙到新界一圍村收數,反被村民「玩返轉頭」!有消息稱,事件發生在前日 (11 日),地點為屯門一條圍村。據知該金毛男原本到村內一單位收數,但最終遇上村內有勢力人士,寡不敵眾下被迫「食衣紙」和「索香爐灰」。

劉夢熊意圖妨礙司法公正 囚 18 個月即時入獄
東方日報 2016-02-29
http://hk.on.cc/hk/bkn/cnt/news/20160229/bkn-20160229083006930-0229_00822_001.html
節錄:前全國政協委員劉夢熊接受廉署調查期間,涉嫌去信特首梁振英及廉政專員白韞六要挾他們中止相關調查,劉因而被控意圖妨礙司法公正。主審法官姚勳智今早裁定劉夢熊罪成,他被判囚 18 個月,即時入獄。法官指以本案案情,本來可以判監兩年或以上,但考慮他曾參與慈善捐獻,而案件拖延三年才正式開審已對他造成壓力,最終決定判他監禁 18 個月。劉夢熊在上午 9 時許抵達區院,並引用「戊戌六君子」之一譚嗣同的<獄中題壁>詩句「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形容自己現在心情坦然。劉的胞弟、女兒及女友均有到庭。

上海仔聲稱 替內地政府做事
東方日報 2016/03/04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60304/00176_010.html
節錄:昨日出版的< E 週刊>,刊出與上海仔於日本東京專訪的內容,他自稱「愛國份子」,曾替多名內地公安部官員工作。惟知情人士踢爆,他一直匿藏於南韓而非日本,安排訪問於日本進行,只是設「假局」,以圖轉移視線。在訪問中,上海仔揚言自己是「愛國份子」,一直「愛國愛港」,高調表示過去曾替內地政府「做事」。他主動提到個別內地官員的姓名,如內地前公安部部長賈春旺等,指賈任職公安部部長期間,「北京已經有一個處長經常同我聯絡,同廣東省公安廳一名姓郭官員都經常飲茶。」至於內地官員找他的原因為何,他同樣未有正面回應,僅表示「叫我哋幫手維持安定繁榮囉!」

維基百科:王亞樵 (1887-1936)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7%8E%8B%E4%BA%9A%E6%A8%B5
節錄:王亞樵 (1887-1936),字玉清,中華民國時期斧頭幫幫主,著名刺客,出生於安徽合肥磨店鄉,其父王蔭堂是一位醫生。王亞樵早年參加同盟會,武昌起義後,曾與鄉人李元甫、王傳柱等在廬州舉事響應,後失敗,亡命上海,在上海組織安徽同鄉成立同鄉會,並以此為基礎, 1921 年創建斧頭幫,與黃金榮、杜月笙等互爭地盤。

相關的文章:

瓣數多(二)
2014 年 8 月 26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14/08/blog-post_26.html
節錄:上一個階段的事情,還沒有完全結束或處理好,就急不及待展開下一個階段,結果餘波未了,不但影響下一個階段的工作或事業,甚至是連累生意夥伴或政治盟友。張震遠、梁振英和劉夢熊之間的三角關係是好例子。張震遠沒有處理好商品交易所的問題,結果要放棄所有公職,並且連累政治盟友梁振英。梁振英沒有處理好劉夢熊,結果二人反目,Dream Bear 其後不止一次主動向傳媒爆料,揭發梁振英的真面目(例如:答應讓他加入行政會議但結果食言)。

天讎、革命之子、國民教育
2012 年 9 月 15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12/09/blog-post_15.html
節錄:被罵紅衛兵的小朋友,想知道甚麼是真正的紅衛兵,必須看書,而不是聽那些自稱年輕時當過紅衛兵,然後游水爬山偷渡來港,發達之後用錢買學歷、銜頭和曝光率,很想當名嘴或打手的國產中佬亂吹牛。這種人,香港多的是。其中一位,自稱福建紅衛兵,過去經常在二奶電視台評點江山。他寫的書,永遠用毛澤東詩詞做書名。我同情他,因為他年輕時,沒有機會讀其他人寫的書。

紅黑
2013 年 9 月 13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13/09/blog-post_13.html
節錄:原因是梁振英上台之後,出現「紅黑合流」的趨勢:本地冒出一堆由紅色力量支薪的雜牌軍社團,成員包括:臨時演員、金毛紋身漢、新界圍頭佬、疑似黑社會、演技超班的 12 歲童星以及長居深圳的「偽香港人」。他們奉召出動,運用肢體和語言暴力,四出恐嚇官府的對頭人(例如:提倡「佔領中環」的學者們)。這群人很容易辨認,因為他們的言行舉止,跟主流社會格格不入。

黑社會
2012 年 3 月 16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12/03/blog-post_16.html
節錄:於是很多香港網民都記起九十年代初大陸前公安部長陶駟駒的名言,即是「黑社會也有愛國的!」。大導演杜琪峯後來把這句名言改了一個字,用作電影<黑社會 2:以和為貴>(2006) 的宣傳口號。網上有不少香港人重提他的<黑社會>系列,把劇情跟時局對照,驚嘆相似程度有如倒模,連英文片名(Election 2)也貼切得很,深具前瞻性。

買定花生等睇戲
2013 年 5 月 10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13/05/blog-post_10.html
節錄:原來要消滅香港,賄賂是最強的武器,而且要由 ICAC(廉政公署)出手,才足以致命。保鑣變刺客,充滿戲劇性。亞洲各國不少政治人物,都是死於近身侍衛的手中。你最信任的人,原來是敵人派來的刺客,又或者是被仇家收買了。英文的說法:Life is stranger than fiction(現實比小說更離奇),不由你不信。

失控港男
2015 年 6 月 24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15/06/blog-post_24.html
節錄:這群男人,年紀不小,也有一定的社會經驗,但是還沒有長大(成龍的自傳:還沒長大就老了)。無須江湖術士批命,都知道他們流年不利,或遇上命中的剋星叫陣,或選錯戰場、跟錯老闆、埋錯堆、押錯注,害怕承擔責任,方寸大亂,失魂落魄,語無倫次,越喊越驚,要勞動法力高強的龍婆(演員:羅蘭)替他們進行粵俗「喊驚」儀式,召喚迷失的靈魂。

賢內助(三)
2010 年 2 月 27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10/02/blog-post_27.html
節錄:有錢有權的中國男人,一般都不願意跟老婆分享。但是凡事總有例外,有時男人會主動把資產轉到老婆的名下,動機是避債。有些做生意的男人,明知公司遲早資不抵債,將會被債權人入稟清盤,而自己由於為生意提供了私人擔保 (Personal Guarantee),將會破產,於是早一兩年就開始部署,陸續把名下的資產轉到老婆名下,然後跟老婆離婚。

收數的女人
2013 年 7 月5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13/07/blog-post.html
節錄:網上有人這樣看:梅伯中國夢醒,明白是與虎謀皮,於是送走小鄧這位虎妻,進行業務重組。姑勿論離婚的真正原因是甚麼,對於一個出身寒微,原名「文革」的大陸女人來說,實在了不起。國產中文的說法:她是一座豐碑。她證明了大陸女人就算長得不漂亮,單憑意志和機心,也可以借助有錢的老男人改變命運。

我不要的才輪到你
2015 年 11 月 13 日
http://xiaoshousha.blogspot.hk/2015/11/blog-post_13.html
節錄:這是打擊情敵的慣用手法,也是為自己鋪設下台階。美女身陷愛情三角錯,不想再糾纏下去,想來個了斷,於是透過媒體隔空傳話:我不要的才輪到你!既可以貶低情敵,又可以抬高自己,一舉兩得。旁觀者眼中,被寵壞的美女在發脾氣。女人善妒,美女尤甚。美女好勝,天經地義。美女比醜女更在乎情場上的得失成敗,也更重視情敵的級數。

05/03/2016

For 凌宸: Auntie 在右邊加入了「高錕慈善基金」的超連結,為了吸引讀者的眼球,於是上載童年照。剛剛到訪過你的 Google+, 你說被封殺了,跟讀者們告別,是否意味你以後不可以透過微信公眾賬號發文?跟「必須姓黨」有沒有關係?

For the forth comment: Noted with thks. Revised.

4 則留言:

wong 說...

Posted on Spark's 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8%87%B4%E7%9F%A5-Spark/202750373121955

凌宸 說...

居然看到了小時候的照片,很是可愛:)

凌宸 說...

居然看到幼時的照片,很是可愛:)

匿名 說...

Typo:
4. 收集到的黑材料(國家機密),應該把副本抄送美國領事館(提示:令計"劃"+令完成)